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合组30强:原创与翻唱的较量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6日 17:30 来源:CCTV.com

                                        精彩视频回顾》》》》

 

7月6号,青歌赛个人赛组合组选手做客央视国际网络直播间。

 

团体赛回顾:各有所长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们知道在青歌赛的舞台上刮起一股组合风,他们成了青歌舞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今天我们就请来了两个组合来到我们直播间做客。

 

太阳组合:非常高兴来到CCTV网站,对于我们太阳部落每个成员来说非常激动,希望大家喜欢我们,我们是太阳部落。

北大日月:我们是来自北京大学的两个学生,有幸能够作为大学生的代表以及毕业生的代表站在这个舞台上给大家表演,希望我们的表现能够让大家满意。

 

主持人:太阳部落是四个男孩组成的,你们是来自不同的地区吗?

 

太阳部落:我们三个是,左伟他是江苏扬州的。太阳部落已经成立一年多了,左伟是新加入的。

 

主持人:北大日月是同学组成成的吗?

北大日月:进入这个比赛之前我们一直以各种各样的形式组成,我们曾经有独唱的经历和合唱的经历,我们的特色主要是以学生的风格。

 

主持人:你们的一种演唱风格是什么?

 

太阳部落:我们合唱也有,主现在做的是新民谣,带有节奏性的欢快性的东西。分中音、高音、低音。怎么好听怎么来。

北大日月:他们是我们心目中的第一名。其实我们在下面都是朋友,关系非常好。

太阳部落:我们不能讲第一,只是运气比较好,只是暂时而已,过了就要从零开始。

北大日月:相信我们北大日月给大家留下的印象可能就是两个大学生,而且是北大的,可能是最有看头的一个地方。但他们是不一样,他们在青歌赛的舞台上就是第一名,从团体复赛到决赛一直都没有变过。

太阳部落:我们给大家的印象就是唱妹妹的四个小伙子。

 

主持人:作为一个组合的话需要有一种默契,你们演唱的时候动作表情有没有专业训练过。

 

太阳部落:有训练过,默契这需要磨合。 

北大日月:默契是没有止境就像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在不断的提高,就拿我们俩来说,我们俩本来几年前是不认识的,就因为走到北大我们认识了,之后关系非常好。

太阳部落:就拿我们四个人来说,四个月之前我们是不认识的,四个月之后我们开始慢慢的的默契,一直排练到现在这个水平。性格肯定是一方面,但是我们感觉到心情了,大家都舒服了肯定那天就比较顺畅。

 

个人赛拉票:能说会唱

主持人:在团体赛中你们表现的那么好,有没有想过在个人赛上有没有什么期望值?

 

太阳部落:我们太阳部落反正没有对这次比赛有更高的要求,只要求发挥正常,表现稳定已经很满足了。拿到冠军也好,拿不到也无所谓。

北大日月:我们希望他们能拿第一,对于我们俩来说,只要努力就好。当然我们希望能走得更远,起码把三首我们辛辛苦苦准备的歌曲唱一下,我们并没有对奖项有太高的期望,我们毕竟是两个业余的学生。

 

主持人:我们团体赛结束这么久,马上个人赛,这段时间大家有没有什么突飞猛进的进步和准备没有?

 

北大日月:至少对我们来说时间比较紧,但是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还是在准备。青歌赛的学习跟我的学习有冲突,所以我在写论文的时候案例上有一些借鉴。

太阳部落:我们天天论文,经常唱完以后讨论今天的状态怎么样,然后适当有些时间准备一下自己的歌手,所以找一些编曲什么的。

 

主持人:大家都对保养嗓子有没有什么方法?

太阳部落:没有什么特别方法,酒不能喝我们也喝,辣的不能吃我们也吃。

北大日月:我们最近两个特别累,也有很多散伙饭要吃,还分散了我们很多优秀的精力。

 

网友互动:翻唱原创一起上

主持人:我们今天是网络视频直播,还有很多网友在网上提问题,有一个问题,请北大日月给我们唱一首校园歌曲。最后,我们希望每位选手用一句话概括比赛的心情,或者对网友朋友们说的也好。

北大日月(男):我觉得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失败,所以我们一定会努力。

北大日月(女):我们一直希望我们能作为大学生的代表来在这个舞台上拥有一席之地,希望所有支持大学生的人和大学生的家长之类的朋友,都能支持我们,让我们走的更远,让我们的大学生能够感受到真的是也有他们的舞台在最主流的媒体上拥有发言权,谢谢。

太阳部落:希望大家见到我们四个的时候,喜欢我们的音乐,喜欢我们的原创,希望我们的风格如果大家不喜欢你们就经常听听吧,不喜欢也没有办法。

太阳部落:我觉得我们非常喜欢唱歌,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

太阳部落:希望所有知道我们的人,看过我们,听过我们歌的人,希望7161718,知道我们在哪场比赛,支持我们的太阳部落,也支持我们的日月组合,希望大家尽可能多给我们投票,非常感谢大家,也非常感谢CCTV网站的平台跟大家交流和互动。

太阳部落:比赛特别好玩,成也开心,败也开心。

主持人:希望大家在青歌舞台上走的更远,飞得更高,也希望广大的网友们支持他们。

 

责编:凌微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