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导演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6日 10:17 来源:CCTV.com

  

    中央电视台文艺部主任编辑。1939年7月出生,福建省闽侯县人。

    1960年进入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系,1965年毕业后分配到中央电视台担任副组长、组长、副主任、主任等。从事电视艺术工作以来,尤是1985年以来,他参与了几乎所有大型文艺晚会的策划和编创工作,如1986、1987、1989、1990年前春节联欢晚会,这些节目、在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评奖中均获栏目外特等奖。

    其他如1986年国庆晚会、1987年中华杯谜语大赛、1988年元旦夜会:《啊,春游》、1990年元旦晚会等在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评选中均获一等奖。

    此外还参加了《古今戏曲大汇唱》、《跳动的旋律》、《越剧小百花》、《龙的故乡音乐会》、《中秋》、《元宵歌会》、《金色的旋律》、《桃李杯全国舞蹈比赛》、电视小品系列片《人与人》的前十几集等及《综艺大观》等节目的编创工作。撰写了《写在青年歌手大奖赛以后》、《电视文艺的特性和发展前景》、《春节晚会今日谈》等专业文章;同时结合电视文艺特点,写出了《我们见面又分手》、《春光美》、《好大一棵树》、《不夜城》、《今宵情》等数十首歌词作品。

责编:燕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