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通俗组30强:年轻人的聚会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5日 17:57 来源:CCTV.com

在线视频欣赏>>>>>

 

 

7月5日青歌赛通俗组前30强做客央视国际直播间参与个人拉票会。

 

团体赛回顾

主持人:让我们用音乐点燃激情,让我们用歌声唱响未来。今天我们同样请到了本届青年歌手大奖赛通俗组的几位优秀选手,首先让我们认识一下他们。请几位给我们的网友作一下自我介绍。

袁泉: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来自东方歌舞团的袁泉。

大家好,妙音。

大家好我是过阳阳,来自解放军艺术学院。

大家好,我是蕾霓,来自解放军艺术学院。

 

主持人:团体赛结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你们对团体赛有一个什么样的总结,先给我们的网友说一下好吗?

过阳阳:我们之前参加团体赛,队友都在一起,非常亲,现在有一些队友没有一直在参加比赛,剩下我们,首先很激动,接下来要把工作完成好,有信心,把我们的工作做好最好。

蕾霓:我觉得团体赛非常的激烈,同样个人赛应该会更加的激烈,我们应该准备更充分备战个人赛。

妙音:其实我觉得团体赛是个人赛的一个预热,对我来讲,因为团体赛是只唱一首歌,相对会有局限性,不能从更多方面展现自己,我觉得个人赛,这是中央电视台第一次PK制的,我觉得特别好。对于我们歌手来说,这个机会让我们有压力,把自己的潜力发挥的更全面。

袁泉:我很少参加比赛,这是应该第一次。

 

主持人:你们的团体赛选择什么样的歌曲?  

袁泉:我团体赛的歌名是《我怎么了》,是我的一个朋友写的,01年推的一首歌。 

妙音:我是今年为奥组委写的一首歌,《i am glad to see you》。因为这首歌特别长,我就唱前四句,好不好?

过阳阳:我之前比赛的歌手是慢歌,我即兴唱几句。

蕾霓:我一开始本来想唱一下快歌,突然想起来比赛第一轮 唱的是英文歌,个人赛,是一个电影的主题曲,《珍珠岛》。

 

 

个人赛拉票  

主持人:我觉得你们的心态都非常好,妙音,你是有什么样的力量让你再次踏上我们的央视舞台?

妙音:没有梦想,真的没有梦想,我就觉得可能跟青歌大赛特别有缘分,但是我想这次可能是我这辈子参加的最后一次。因为我觉得事不过三。

 

主持人:是不是要把好的机会留给新人?

妙音:对,去年我也参加,去年我的运气不是很好,我抽的是第一场比赛,其实在第一场的成绩也挺好的,去年是十场,分数一场比一场高。

[现场嘉宾]: 我觉得实力跟运气都很重要。还有,比赛体制的改革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

 

主持人:三位呢?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你们参加我们的青歌赛?因为我们现在知道国内的一些声乐比赛非常多?

过阳阳:我个人认为我特别喜欢参加这样的比赛,因为我觉得我们这个比赛是国内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比赛。今年已经第12届了,24年,对于一个人来说,24年的时间是非常宝贵、非常难忘的有很多经历的时间。我们这个比赛这么长远,肯定有它非常宝贵的经验,比赛的程序,肯定给我们选手一个非常好的展示自己的平台。

 

主持人:自己得到权威评委的认可。因为毕竟自己选择声乐、学习。

妙音:而且我觉得一个选手来说最重要的是比赛。我自己亲身体会,每次参加完比赛,通过比赛之后我觉得自己进步了很多。

我跟我的朋友打电话说,说你最近在忙什么?他说你怎么还参加?他说我觉得央视应该给你颁个最执着选手奖。

 

主持人:你有没有给初次登台的选手一些建议?

妙音:我觉得他们都很成熟的。说实话,我也没有觉得比他们经验老多少,但是克服紧张确实是最重要的。平时放松的时候,在唱的时候唱的特别好,但是一上台,就会紧张。

 

主持人:其实不管是老师写的歌曲还是原创的歌曲,只要努力的发挥。还有一些其他什么方面的准备?

妙音:综合素质。原来是一轮,现在是三轮。

 

主持人:所以压力会更大一些,你们是怎么准备的?有没有针对性的对某一方面?

蕾霓:看书。

过阳阳:我们请老师上课,每天看欧美的音乐。

蕾霓:还有中国的民乐。

 

主持人:说到我们最后一个问题,对于本次的个人赛有没有一个个人目标?

蕾霓:我觉得我不是特别一定要拿第一。毕竟自己是第一次参赛,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我就是希望能够唱好自己的作品,充分地展示自己,让大家能够肯定我,就已经很满意了。

过阳阳:我今年19岁,刚大学毕业,我很高兴,只要大赛办我就继续参加。

妙音:其实我觉得大家在比赛的时候应该看朱彤主任编的《梦开始的地方》,我觉得那本书写的特别好,拿奖不是最重要的,当然拿奖毕竟是一种证明。其实每个选手,最典型的一个例子是第9届,李琼参加的那届,她只是拿了一个优秀奖,但是我觉得她很有光彩,只有就够了。

袁泉:关于目标,我没有想太多,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我相信在座的三位也能感觉到参加完团体赛以后其实自己在提高。

 

网有互动

主持人:步步在提高,也希望大家取得好的成绩。其实我们在这儿聊天的时候,也有很多的网友朋友们关注你们,因为他们比较关心你们最新的动态,有一网友提到你们在保护嗓子方面有没有独到之处?

蕾霓:有,我觉得我们应该都是一样的,我个人觉得每天练声不一定练很长的时间。尽量不要吃油的、辣的。

过阳阳:我没有太多注意,很喜欢吃辣的。

过阳阳:我没有太多注意,很喜欢吃辣的。

袁泉:我觉得通俗唱法实际上在唱情歌。可能大家有的在说杨坤的嗓子怎么那样,实际上那就是他的风格。平时我该吃辣的还是辣的。而且我发现你越注意嗓子的时候越有问题。今天怎么一上台嗓子就不舒服了。当你不注意嗓子的时候就会发现。

妙音:唱完一天的卡拉OK以后都不难受。

 

主持人:嗓子各方面都发挥到最好。还有一个问题,如果有一首歌形容自己,你们会用什么样的歌曲形容自己?因为每个人的特点不一样。

妙音:因为我在4月份发了自己的个人首张专辑,其中有三首我自己比较喜欢的主打歌,风格都不一样,我最喜欢的还是我翻唱的梅艳芳的《女人花》。我在这里告诉大家,在比赛的几首歌当中有一首这样的歌曲

袁泉:我特喜欢张学友的歌。

过阳阳:有一首歌我一直很喜欢,就是我要参加比赛第一场唱的,《一个人生活》,很适合我现在的状态。还是比赛的时候听吧。

蕾霓:我还没有想到哪个很适合自己。 

 

主持人:最后,用一句话的拉票宣言来结束我们今天的视频在线,让我们的所有网友支持大家。

袁泉:从团体决赛到现在有一个多月,我在这一个多月制作了三首自己原创的作品,希望到时候藏给大家听,也希望大家喜欢我的作品。

妙音:其实到最后能够站在台上的30位选手都是非常不容易的,我希望大家为我们加油。

过阳阳:通过这次比赛看到那么多优秀的选手,学到了很多东西,接下来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唱出最好听的声音和音乐给大家听。谢谢。

蕾霓:非常感谢帮助过我支持过我的人,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展现给你们最好听的歌。

 

主持人:谢谢各位今天来到我们的视频直播间,我们也衷心的祝福几位。好网友朋友们,我们今天的视频在线结束了,我们每天的同一时间再见!

 

 

责编:凌微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