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民族组30强:时尚的民歌手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4日 18:41 来源:CCTV.com

 

在线视频欣赏 》》

 

    7月4日青歌赛民族组前30强做客央视国际直播间参与个人拉票会。

 

团体赛回顾

主持人:网友朋友大家好,这里是央视国际青年歌手大奖赛个人决赛选手的拉票会直播现场,我是主持人张旭茂。今天作客央视国际直播间仍然是本届民族唱法的几位优秀选手。

刘阳:大家好我是刘阳。

王庆爽:大家好我是总政文工团的王庆爽。

冯霞:大家高。

马一鸣,大家好。

 

主持人:我以前听说唱民歌的歌手都是美女,今天我看到了三位美女穿着比较时尚的服装坐在我的面前很轻松、很漂亮,还有刘阳也是,我第一眼看他都不像是唱民歌,今天是所有选手的拉票会,既然来了,就要展示一下自我吧。这段时间大家都在准备下一阶段的比赛了,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团体赛的表现,你们现在看来有没有什么不足和发挥不好的地方呢?

马一鸣:参加青年歌手大奖赛我是第一次,所以我觉得参加比赛和平时演出确实有很大的差别,比赛是非常正规的赛事,尤其中央电视台给我们年轻的歌手创了这么好的平台来展示自己,也让观众朋友们和网友朋友们看到一个演员比较全面的一面,演出只是在舞台上对一个晚会歌曲的演绎。我想上次团体赛,作为我是第一次,我轻视了,其实我自己觉得非常轻松,包括在选歌的时候也很简单,因为是第一次参加,所以没有觉得参赛要把作品考虑的非常仔细,找专家老师商量一下,这些都没有。

冯霞:我们团对这个比赛非常重视,所以在这里我向感谢我们团长,以及各位领导我对的支持。但是我觉得我上次比赛我自己认为发挥的不太好。应该说只发挥到50%,我觉得我特别紧张,虽然我以前也参加过比赛,而且我也喜欢比赛,可就是紧张。

 

主持人:你说你刚才发挥到50%,可能在个人赛中你成绩生长的空间是最大,因为你还有一半的空间没有发挥出来。其实我觉得进入个人决赛的歌手都是非常优秀的。王庆爽呢?

王庆爽:这次比赛我非常重视,我们的领导也非常重视。每次首长来审察也好、问候也好,都说要放下思想包袱,但是对于我个人来说还是有很大的压力,因为对比赛特别重视

 

主持人:因为有了第一次参赛的经历,而且越来越好,经验越来越丰富了。说到这次团体赛,你们的成绩怎么样呢?代表团体的?

马一鸣:还可以,我是铁路文工团,但是我们没有组,我代表的是环保总局,好象是第十名,他们很高兴。

 

主持人:这个成绩也不错。冯霞呢?

冯霞:我们的成绩也不错,我们是优秀奖。

王庆爽:但是总政成绩都非常好。

马一鸣:所以我们都非常羡慕部队的,他们平时的机会非常多

 

主持人:部队都属于军旅歌手,那么跟一般的演绎团体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王庆爽:不一样,我们服务的对象是军装。

马一鸣:我们铁路文工团没有组团,不是不重

 

 

个人赛拉票

 

主持人:那么你们会选择什么样类型的作品参加比赛呢?

冯霞:选择适合自己的作品呀,有三首歌曲,比如抒情、民族特色等等各个方面都应该想到。

 

主持人:你们个人赛的歌曲已经都定了吧,能不能在现场给我们网友朋友试唱一段,让我们最早的了解一下,因为这是在我们比赛之前网友最早了解到你们的情况,而且知道你们的参赛歌曲?

马一鸣:我还是希望留一个谜,让大家到时候看到我表演,这样大家有一种期望。

 

主持人:那大家就唱团体赛上的歌曲吧。

王庆爽:那我们一起唱一首民歌吧。

刘阳:对比赛的结果大家都有希望,而且对希望或多或少都有期待,那我们就唱《希望的田野上》吧。

 

主持人:你们觉得个人素质测试对歌手来说有没有必要?

冯霞:还是有必要的,因为你唱歌不仅仅是把音符唱出来就可以了,你如果有一定的文化底蕴的话,会唱的更丰富。

王庆爽:我觉得这个考察不见得真的能考什么,不是答上来就是有文化就是有素质,不是这样的。 

 

网友互动

主持人:我觉得临场发挥很重要。现在也有很多网友朋友关注着你们,我们先来回答一下他的提问吧,首先是问冯霞的把,他说你唱歌很好听,平时会不会出去K歌呢?唱流行歌曲吗?

冯霞:去,流行歌也比较喜欢,但是不敢唱,因为我唱完以后大家都批评。

 

主持人:我觉得她唱流行歌曲的情和唱民族歌曲是一样的,非常深情。我们接下来的问题是问马一鸣,你说我肯定你参加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你觉得参加春晚跟参加青歌赛有什么样的不同?

马一鸣:参加春晚和参加比赛肯定不一样,因为春晚是非常喜庆的盛事,比赛你要用非常开心的心情参加,参加春晚没有压力,我觉得当时我非常轻松,一点都不紧张。

 

主持人:继续我们网友的提问,这位网友问到刘阳,他说你作为我国民族唱法男高音进入金色大厅的第一人,有什么可以跟我们的网友朋友们以及喜欢你的朋友们分享的。

刘阳:一说起来感触很多,最难忘的应该是掌声,在台上唱完以后那么长时间的掌声。

 

主持人:刚才我们聊到比赛或者其他的一些事情的时候,刘阳一直没有说话,现在说到最难忘的时候,就是金色大厅第一人,就是代表中国人去国外的唱歌,并且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最后一个问题是问王庆爽,这位网友让你预测一下比赛的结果,因为比赛结果是非常有神秘感的,所以不能预测,说不定今年就是王庆爽。

王庆爽:不会的,我觉得应该是刘和刚。

 

主持人:我今天非常感谢四位来到直播间,我再次预祝几位在接下来的个人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每个人说一句拉票宣言吧

:刘阳:我会在舞台上好好把歌唱好,在下面好好把人做好,希望大家支持我!

王庆爽:希望大家支持王庆爽,王庆爽是非常热爱唱歌事业的人,也会为关爱我的人努力的!

冯霞: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希望大家支持一个热爱生活、热爱歌唱的我,我叫冯霞,谢谢!

冯霞: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希望大家支持一个热爱生活、热爱歌唱的我,我叫冯霞,谢谢!

马一鸣: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一鸣,我会继续努力的,谢谢!

 

主持人:希望大家跟我一样继续支持他们,希望他们在个人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今天的访谈到这里就继续了,也希望大家像支持他们一样支持我们的青歌访谈节目,明天见!

责编:凌微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