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格里拉组合简介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9日 19:11 来源:CCTV.com

  香格里拉组合简介

  组建时间:2005年11月

  成员(四人):鲁茸农布(藏族)

  达摩鲁卓(藏族)

  蜂跃宏(傈僳族)

  余明辉(傈僳族)

  工作单位: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团。

  个人特长:

  蜂跃宏:演奏傈僳族民间乐器、键盘、编写和声。

  余明辉:演奏傈僳族民间乐器、贝斯

  鲁茸农布:藏族民间乐器弦子演奏、鼓手。

  达摩鲁卓:藏族民间乐器弦子演奏、吉它。

  获奖情况

  鲁茸农布:曾代表云南队参加第十一届青歌赛,获通俗唱法优秀奖;云南省第十一届青歌赛通俗唱法金奖;第十二届云南青歌赛通俗组银奖;第一届西部民歌电视大赛铜奖。

  蜂跃宏:曾获云南青年演员比赛(新新仁恒杯)民族组金奖,西南五省区青年歌手电视大赛通俗组金奖,与余明辉组建的“腊克组合”参加第三届中国南北民歌擂台赛获银奖。

  余明辉:和蜂跃宏组建的“腊克组合”参加第三届中国南北民歌擂台赛获银奖。

  香格里拉组合:第十二届云南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组金奖,获奖作品《月夜》。

  组合经历:2005年11月,由于要参加云南省青年歌手电视大赛,喜爱歌唱的四个平时就亲密无间的伙伴,临时凑在一起,尝试用现代的一些和声编配手法来演唱一首民歌《月夜》,没想到在电视大赛中获民族组的金奖。而后,又参加2006年青歌赛云南赛区的选拔,创作改编的《香格里拉情歌》代表云南队进京参赛,初获成功。目前,组合得分排在全国组合类第二名,将于7月份参加个人单项决赛。《春城晚报》、《都市时报》、《迪庆日报》等数家媒体曾作详细报道。

  组合背景:香格里拉是个多民族、多宗教共同发展,相互共融并存的一片乐土,丰富多彩的多元的民族文化,是其不同于别的藏区的一大特点,因而,组合最大的特点是由藏族和傈僳族组成。在香格里拉不同的民族虽然语言不同,但并不影响民族间的文化交流。在这里,同时会说几种民族语言和演唱不同民族的歌曲并不奇怪。因而,香格里拉多元文化的沃土是组合艺术创作的源泉。

  四个人平时在团里身兼数职,是歌手又是乐手,同时又是舞蹈演员。参加的大型民族歌舞诗画《香格里拉》还于2005年出访德国、奥地利演出。

  组合宗旨:挖掘、保护、宣传香格里拉各民族优秀的民族文化,用灵魂去吟唱,用心灵去感悟。

责编:赵蕾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