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冯霞个人简历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9日 13:08 来源:CCTV.com

  【基本情况】

  姓 名:冯霞

  民 族:汉

  籍 贯:湖南衡阳

  学 历:本科

  毕业学校:中国音乐学院

  专 业:民族声乐

  工作单位:中国煤矿文工团

  艺术爱好:表演、舞蹈、服装设计

  【歌唱特色】

  女高音,民族唱法,具有明亮、清脆的一流高音音色,音幅舒展而有力度;擅长演唱“高音区集中”的高难度民歌作品,既能演唱节奏欢快、跳跃的乐曲,也能表达细腻委婉的抒情风格。

  舞台形象青春活泼,清新亮丽,演唱时注重歌曲意境,倾注了内心的情感;非常热爱音乐艺术事业和个人艺术生命!

  【获奖情况】

  2004年4月演唱《瑶山青》获得“第十一届全国青年电视歌手大奖赛”北京赛区民族组二等奖。

  2004年5月代表北京电视台参加“第十一届全国青年电视歌手大奖赛”,演唱《瑶山青》获得全国荧屏奖。

  2004年8月演唱《瑶山青》获“2004年中国原创歌曲奖(北京选拔赛区)”优秀歌曲奖。

  2004年11月演唱《瑶山青》获得“第三届金色彼岸之声全国新人新作歌手选拔大赛”民族唱法专业组金奖。

  【演出情况】

  2004年9月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晚会”,演唱《相约在月圆时节》。

  2004年11月赴广西参加《瑶山情》记录片的拍摄。

  2005年2月参加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演唱《大团圆》。

  2005年9月参加由全国妇联主办“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演,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演出。

  2006年2月参加CCTV音乐频道《中国煤矿文工团春节联欢晚会》独唱《踏歌起舞》。

  2006年5月参加CCTV音乐频道的《五一音乐会》。

  2006年6月参加CCTV音乐频道的全国安全晚会《拥抱平安》演出。

  2006年参加拍摄的纪录片《瑶山情》在CCTV新闻频道播出。

责编:赵蕾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