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唱响世界杯:10号奏响主旋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8日 18:51 来源:CCTV.com

 

在线视频欣赏》》》

 

628日黄征、李娜做客央视国际直播间互动解说场上10号带给世界杯的精彩。

 

 

 

球队中的10 :为看球把女朋友调教成球迷

 

主持人:我知道黄征是一个超级球迷,你认为在一个球队中,哪个号码最珍贵的?

黄征:9号。因为我穿的是9号,9也是我的吉利数字。但其实一个球队的灵魂应该是10号。

 

主持人:一提到10号就会想到贝利等球星。黄征心目中最喜欢的10号是谁?

黄征:这届应该是小罗。

 

主持人:我想小罗在以后的比赛中会有比较不错的表现,小罗还是不错的。

黄征:对,因为他是巴西队的一个核心。大家都会重视对他的防守,所以导致目前小罗的状态还没有发挥出来。

 

主持人:你作为青歌赛的歌手,你用什么歌,或者用那种种类的音乐去形容一下小罗?

李娜:我觉得小罗还是比较有冲劲的,应该是那种比较强劲力量的音乐适合他。

 

主持人:我听说黄征为了看世界杯,也把自己的女朋友调教成了球迷?

 黄征:煞费苦心,她之前不喜欢看足球,为了看球,我又买了一台电视机,但是好景不长。后来又想了一个办法,就让她看里面的帅哥。

 

主持人:我们来聊聊下一位球员,我一直喜欢巴乔,他最有艺术家的气质了,三次意大利的世界杯之旅都倒在了点球这方面,你对巴乔有什么看法呢?

李娜:我觉得他属于浪漫气质的球员。

 

主持人:那有没有什么音乐和他相符呢?

李娜:我觉得巴赫的音乐其实挺符合他的。

 

 

当日评球:相信巴西会越来越好

主持人:昨天的比赛两位都看了吗?

黄征:我今天早上看了一些重要的片断。

李娜:我看了巴西对加纳的。

 

主持人:李娜是巴西队的球迷,你对昨天晚上巴西队的表现有什么看法?

李娜:我觉得巴西是一个很成熟的球队,他们球员之间的配合都非常好,里面有两个我很喜欢的球星,大、小罗都喜欢。

 

主持人:黄征觉得昨天晚上巴西队表现怎么样?

黄征:我觉得巴西队到现在都没有使劲,他们并没有想在前面的比赛中踢出酣畅淋漓的状态出来,所以我觉得前面巴西队的比赛没有那么好看。

 

主持人:那你觉得后面会不会好看呢?

黄征:那当然了,我相信巴西队到后面一定会越来越好看。

 

 

 

 

青歌人生 :非常珍惜机会

主持人:我们还知道现在的青歌赛马上要开始个人赛的比赛呢?我想具体问一下李娜,因为李娜是青歌赛的选手,你这是第几次参加青歌赛了?

李娜:第二次了。

 

主持人:第一次获奖了吗?

李娜:没有,第一次没有经验,准备也非常仓促,我觉得为这次比赛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主持人:李娜对我们观众说说为什么第二次来参加青歌赛呢?

李娜:因为第一次参加青歌赛后,我觉得作为歌手来参加这样的大赛是一个机会,我很珍惜这个机会,所以在团里面层层选拔,也很幸运的参加了团体队。

 

主持人:第二次参赛与第一次有什么不同吗?

李娜:第一次真正的非常仓促,也非常紧张。第二次相对来说会沉稳一些。

 

主持人:你作为文工团的演员应该还是有一些经验的?

李娜:演出是跟观众的互动,你会很兴奋,不会有紧张的感觉,但是比赛,所有的摄像机都对着你现场直播,有非常权威的评委,这时候肯定会紧张的,每个选手都或多或少紧张的。

 

主持人:紧张的时候,看到对手的发挥,有没有一些想法呢?

李娜:没有,没有说要跟别人比。只是觉得把自己的歌完成好,自己发挥好就行了。

 

主持人:黄征有没有尝试过民族唱法?

黄征:我觉得民族、美声、通俗都有可以借鉴的艺术类型。我大学的时候学的是古典音乐,所以我对美声的系统理念也会有一些概念,民歌我也会听的,包括原生态我也很喜欢,包括我现在的音乐里边也有中国风的体现,我觉得就看你怎么样借鉴,用的是否恰当了,这是关键。所以我现在在创作一首歌就有特别浓的中国风的体现,我找了侗族大哥演奏的东西,我认为几种艺术形式没有必要分的那么清楚,大家都可以互相借鉴。

 

网友互动: 要发新唱片

主持人:有网友问黄征最近有什么计划?

黄征:刚从德国回来,最近努力把时差倒回来。9月份要出新唱片。

 

主持人:什么名字呢?

黄征:我的唱片都是10首歌全部录完,再按照基调来定唱片的名字,所以目前还没有定的。这次加了一些中国风,这种音乐风格是以前都没有做过的。

 

主持人:给我们网友解释一下什么是中国风呢?

黄征:中国风是有中国浓郁的民族特色,歌手方面的唱法等等诸多方面加起来,再加上西洋乐器的节奏等等,总而言之就是中西合璧的东西,最后用中国人的嗓子去唱,就是中国风。现在这里边有两首歌已经提前跟大家见面了,一个就是《我爱世界杯》,就是专门在世界杯期间创作的,还有一首歌就是刚才送给加纳队的《春梦》,这首歌带了一点点中国风的特色,但不是很多。

 

主持人:我想网友们看完这个直播以后会更支持你的。好,再次感谢两位来参加我们的直播谢谢,也感谢各位网友的参与。谢谢!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