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英简介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6日 20:07 来源:

  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出生在上海。黄英早年求学上海音乐学院,师从葛朝祉。1992年她以优异成绩毕业,同年在巴黎获得国际声乐比赛第二大奖。1995年,法国导演弗莱德瑞克·密特朗执导普契尼的著名歌剧《蝴蝶夫人》,黄英以清纯甜美的音调、温婉秀丽的气质,在200多人激烈角逐中黄英赢得了这一角色。之后与索尼公司签约,出版了该剧的原声带。此举不仅在全世界掀起旋风,也使她成为第一位在国际乐坛享有巨星知名度的中国女高音,芝加哥论坛报也赞誉黄英拥有纯净嘹亮的甜美音色,令人难以抗拒。1996年,黄英的第一张意大利咏叹调和中国民歌的专辑CD推出,由伦敦交响乐团伴奏,詹姆斯·科龙指挥,意大利女高音歌唱家斯物特任指导。后在德国科隆演唱普朗克的《圣母悼歌》,之后在辛辛那堤音乐节第一次亮相美国,演出卡尔沃夫《布兰诗歌》,随即又与芝加哥交响乐团演出马勒《第八交响曲》。1996年,黄英受邀与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以及流行乐坛巨星麦克尔·波顿一同在 “维也纳圣诞音乐会” 演出,引起极大轰动。这是第一位有此荣誉的中国歌唱家。音乐会的成功,使黄英成为西方观众熟悉的名字,并为她赢来第一部歌剧--参演科隆歌剧院重新制作的《法斯塔夫》。1997年,黄英到纽约定居,她与休士顿交响乐团合作,演唱马勒《第二交响曲》,也随林肯中心室内乐团展开美国境内多州巡回演出。与此同时,她还在谭盾的《牡丹亭》里担纲演出杜丽娘,歌声遍及维也纳、伦敦、巴黎,也在纽约和东京演唱莫扎特的《C大调加冕弥撒曲》。随之而来是1998年与卡雷拉斯为上海大剧院开幕演唱。黄英通过多年的努力,从中国走向世界,成为享誉世界歌剧舞台的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她现为美国哥伦比亚演出公司的签约歌唱家,也是首位与新力唱片签约的中国歌唱家,曾出版过6张专辑。黄英除了演唱莫扎特、拉赫曼尼诺夫、罗西尼、普契尼的歌剧选曲和艺术歌曲外,也会演唱《小路》、《思乡》、《踏雪寻梅》、《我住长江头》、《月之故乡》、《四季歌》、《我的月亮》等。

  (来源:名人名言网)

责编:晓宇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