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唱响世界杯:冷门就是一夜成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6日 18:12 来源:CCTV.com

 

 在线视频欣赏》》》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央视国际网站的在线直播间,很开心今天给大家请到两位嘉宾,一位是坐我在身边非常漂亮的于霞小姐,还有非常帅气的帅哥吴炜。

于霞:大家好我是于霞,非常高兴来到这里和大家见面。

吴炜:大家好我是歌手吴炜,除了是歌手,我还是华纳版权创意总监,我是双重身份。

 

 

 

冷门与一夜成名:需要各方面的素质和修养

 

[网络主持人]:于霞是本届青歌赛非常优秀的选手,吴炜说了他是作为双重的身份来到直播间,首先还是感谢两位百忙之中的到来,想问一下最近都在忙一些什么事情? 

于霞:我应该最主要的最近的任务就是721号马上开始的个人赛,在为这个做准备,因为要准备三首歌曲。

 

[网络主持人]:祝你取得好成绩,吴炜呢?

吴炜:我目前在宣传我的一张唱片,《吴炜最爱》现在在做全国的歌会,也是在全国各地跑,宣传期,很累。

 

[网络主持人]:目前大家除了忙自己的事情还有世界杯,大家都有看吗?

吴炜:正好赶赴在我的宣传期,所以关注了一下。

于霞:我看的比较少一点。

 

[网络主持人]:你们一般看球赛更多关注我们的球星,还是整个的赛况?

吴炜:真正看球赛还是团队和战略精神,这是最主要的。

 

[网络主持人]:我们今天的主题是冷门与一夜成名的话题,你们作为歌手,一夜成名的事情经常发生,你们两位是怎么来看待这个问题的?

吴炜:现在全国各地那么多大赛、比赛、选秀活动,其实就是给这些喜欢音乐和想完成自己音乐梦想的人其实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觉得一夜成名真得越来越不是一个梦想了,可以成为一个现实。

 

[网络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作为一个歌手想在歌坛发展,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因素和什么样的素质可以让他一夜成名,比如让我去参加什么比赛,让我一夜成名可能性非常小,因为我不会唱歌。

吴炜:一夜成名不是那么简单,我觉得要想一夜成名音乐方面的素养和音乐修养、唱歌这是最基本的条件,我觉得真正要一夜成名的话,真的需要有一个非常好的承受能力,其实如果有一天一夜成名的话,要有这个心理能力承受的很多,这个角色的转换是很大的。

 

[网络主持人]:当你有一天为自己的专辑忙的时候是非常高兴的,创作的过程也是非常快乐,于霞呢,如果明天一夜成名了,你会怎样?

于霞:我现在没有特别想过一夜成名这个感觉,我也看过一些有的传记,现在我觉得在很多方面我还是比较自由,因为音乐是比较自我的一个东西,但是真的有时候到了那个份上的话,我觉得可能你会失去很多你现在最轻松,状态最好的时候,可能你必须得去转换成另外一个可能不像你的那种感觉。

 

[网络主持人]: 而且一夜成名之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做自己喜欢的音乐。

吴炜:所以做歌手非常好的心态是非常关键的,成不成名是追求音乐的本质,真正热爱音乐。

 

[网络主持人]:有没有觉得怀揣着梦想,想一夜成名的人他们是什么样的心态。

吴炜:其实每一个来北京闯荡的音乐人他们都希望一夜成名,希望有这个机会,但是这个成名是不简单的,需要大量的铺但。

于霞:但我更希望别那么一夜成名,会让人承受不了,还是慢慢来,一步步走,踏实的走。

 

[网络主持人]: 让自己的实力,比如作为一个歌手你是要拥有很多实力派的唱功,综合的音乐素质。

于霞:这样才能走到很远,甚至唱到老这也是我的梦想。

 

[网络主持人]:回过来说一下我们的世界杯,你觉得本届我们各个国家队你觉得哪个队会成为世界杯的黑马?比较看好哪个队?

吴炜:我最早看好加纳队,但我觉得弄不好德国队这次会成为世界杯的冠军,他有可能会成为黑马?

于霞:我对足球看得不是特别多,了解的也不是特别多,我就是有时候看一下片断,我没有全看过,我特别喜欢他们的那种团队合作的精神。

 

 

当日评球:最爱贝克汉姆,会边走边唱

 

[网络主持人]:有没有自己喜欢的球星?

吴炜:是贝克汉姆吧。

于霞:还是通过维多利亚认识贝克汉姆的。

 

[网络主持人]:很多音乐界的朋友都喜欢体育。而且我听说作为歌手来讲要时常的运动,对于他的肺活量会非常好的。

吴炜:我喜欢参加的运动可能是一些器械和羽毛球、乒乓球小球类的运动。

于霞:我比较喜欢快走,经常听着音乐。

 

[网络主持人]: 是不是周围有很多人在看球?

吴炜:是的。听说昨天晚上的比赛是本赛季最精采的一场比赛。

 

[网络主持人]:网上说是红黄的恶战,而且据说是世界杯有史以来单场比赛罚下四个人,而且刚才说到体育运动,主要是友谊第一。

吴炜: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比赛就应该是这种精神,没想到会演变成这个样子。

 

[网络主持人]:可能对我们观众朋友、球迷朋友更养眼一些,比较激励。昨天晚上英格兰跟厄瓜多尔,上半场比较闷,下半场终于进了一个球,进入了八强。英格兰喜欢吗?

于霞:喜欢欧文

[网络主持人]:对啊,但是受伤了。

吴炜:作为一个好球员,他也快退役了,其实他很想在这方面好好表现一下,没想到刚上场就下去了。

 

[网络主持人]:而且这次贝克汉姆发挥的比较好,因为前两场很多网友都批评他发挥的不好。所以临场发挥是非常重要的,就跟歌手一样,可能有实力的,但是由于其他的因素,上场紧张等等,可能于霞感触比较深一些?

 于霞:因为我2004年参加第一届比赛的时候,那时候我就感觉这次参加要好一些,第二次再站在央视的舞台上已经好很多,觉得也自信了一些。

 

 

青歌人生:演唱时忘了词就和观众打招呼

 

[网络主持人]:好,接下来跟我们所有网友朋友们聊一下于霞的青歌人生,以及我们帅哥吴炜音乐的历程,因为我知道两位作为音乐歌手可能有一些比较精采的人生故事,而且喜欢你的粉丝们也想了解一下,首先想问一下于霞,你是参加过第11届的青歌赛,为什么又会在今年回到我们央视的舞台,参加第12届的青歌赛呢?

于霞:因为这届不分专业和业余了,规模更大了,而且央视也真的是非常好的宣传、锻炼的平台,这个平台对于一个歌手成长历程来讲太重要了,所以我觉得也是站在这个舞台上也是更加给我自信,而且得到更多的锻炼,而且也希望别人能够更加多的支持我。

吴炜:主要是CCTV大面积的覆盖,能参加这样的比赛对歌手本身就是一种提高。

 

[网络主持人]:以前会关注我们青歌赛吗?

吴炜:刚开始来北京的时候我也是参加了很多比赛,也是因为大赛才跟音乐公司有了机缘,才进入到这个行业?

 

[网络主持人]:为什么没有参加过青歌赛?

吴炜:那时候是96年,参加了一个全国性大赛,拿了冠军之后顺利签约了当时一家公司,也是陆续推了很多作品,很顺利。

于霞:跟我一样,我是2004年因为参加了比赛才来到北京,那时候代表江苏队。

 

[网络主持人]: 主持人:当时第11届的时候,你是抱着什么样的目的,或者什么样最初的梦想去参加央视的青歌赛?

于霞:因为那时候刚毕业没多久?我是学音乐学。而且不是专门学声乐,但是没有断过,包括找老师学习,我是从七岁开始练的,小的时候唱童声。

吴炜:我也是专业出身,我最早学的是管弦乐。 参加这种大赛选歌是最重要的,很多歌手参加这种比赛都要有那种超出自己能力显实力的歌,其实不是这样子,歌手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歌。

于霞:而且在你演唱的时候,一定要在百分百的把握住,平时练的就不能有一点点牵强。

吴炜:很多参加比赛的选手误区就是我必须要找那种一唱起来就感觉很有实力的歌。其实不是这样子,应该找自己能驾驭的。

主持人:那我喜欢歌,但是我每次什么歌都唱,我也不知道哪种声调适合我?

于霞:这就是平时的积累,就像很多人一夜成名,也是有很多之前的努力,每个成功的人都有很大的幕後的亲人、朋友会给你有很大的建议。

吴炜:我这次做宣传很多人问我最应该感谢谁,我觉得没法说谁,因为帮助我的人太多了。 

 

[网络主持人]:而且我觉得参加各种比赛的话肯定会发生一些比较难忘的事情,不知道你们的经历中有没有?

吴炜:我比较容易唱歌忘词。

于霞:忘了以后怎么办?

吴炜:我经常现场演出的时候我忘词了就跟大家打招呼,我上次去福州的时候,有一首特别熟的歌,唱了一半忘词了,就跟现场的人打招呼,其实真的有时候那时候会忘词,整个人很兴奋。

于霞:我经常会自己编,编下来人家听不出来,但是我自己知道这肯定是忘了。

 

[网络主持人]:记得你当时唱的是沙宝亮的《暗香》为什么会想到这首歌。

于霞:我是翻唱的,但是因为我在团决的时候是非常艺术的,所以想做一些修改,最终觉得这当然也是就像我有幕後的一些朋友或者专业的老师他们觉得这么好的平台,我觉得有什么办法,能通过让这样一首歌展示的更完美,而且让大家印象深刻,所以也讲究一个战略。 

 

[网络主持人]: 主持人:能不能现场唱两句。

于霞现场唱《暗香》

主持人:真不错,我们知道沙宝亮声音很舒服的,

于霞:那次唱这首歌之前我没有唱过,等我真正练过,觉得真有难度。 

 

[网络主持人]:我听过你这张专辑,非常好听,也希望你的专辑大卖,越做越好。你们看过前几届,觉得本届的青歌赛有没有什么亮点?

吴炜: 我觉得今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增加了原生态,但是因为原生态的歌手完全是可能在唱歌方面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东西之外,我觉得可能在个人素质方面出现的一些问题,我看团体赛出了问题,有网友说应该把原生态的和大赛分开,原生态的歌手不要做素质的考核等等。

于霞:但是我觉得作为我们歌手来讲,因为团体赛牵扯到团体的利益,肯定不可能大家完全不一样,但是我们个赛的时候,包括出题按规定会根据每种唱法一定的特色去出题,不会出的像原来那么偏。

 

[网络主持人]: 我看一过场比赛,当时是原生态的一个组合,好象听不懂普通话。

于霞:他们是少数民族的。

吴炜:原生态的东西对我们国家来说是非常好的宝库,如果把这个作为一个比赛项目,单立一个民族原生态的大赛比较好。

于霞:我也觉得不该跟我们在一起,索性就像那种选秀,我们就叫原生态大赛。

 

[网络主持人]:本届央视青歌赛就是把原生态纳位总体是第一次。因为他既然这样做,可能希望我们原生态的音乐发展。

吴炜:其实对中国的音乐是有好处的。

于霞:保护我们开要失传的东西,这样一个契机会有更多人来关注。

吴炜:通过这样的大赛,关注原生态。

 

[网络主持人]:这届大赛于霞有没有想到达到什么样的目标?

[现场嘉宾]: 于霞:这是心里的小秘密,人做事肯定要有一些野心,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既然干了这一行,但是我更希望通过大赛能有好的作品,让大家了解我,喜欢我,结果怎么说,还是在于其次,当然有好的结果就能喜上加喜。

 

[网络主持人]:这次个人赛会选择什么样的歌曲?

于霞:应该会有两首新歌加上一首老歌去演唱。 有一首新歌是英文原创歌。

吴炜:为什么要用英文来唱?

于霞:我觉得那首歌用英文来唱更加适合一些,对于作品来说,它这个作品怎么完整,但是也不排除可能有改动。

 

[网络主持人]:希望你能取得好的成绩,拿到冠军。

于霞:首先还得需要大家的支持,包括我们网友的支持

 

[网络主持人]::网友火凤凰说,吴炜我很喜欢你的专辑,我很喜欢里面的《索菲娅》这首歌。

吴炜:这首歌是带有点新疆民歌的风味。

吴炜现场唱歌

 

[网络主持人]:很有新疆民族的色彩。

吴炜:而且这首歌MV是在疆实地拍摄的,我去了很多地方,拍出来画面非常漂亮。

于霞: 新疆应该请你做宣传大使。

 

[网络主持人]:吴炜觉得于霞唱的《暗香》怎么样?

吴炜:真得不错,我以为她唱民歌,没想到唱通俗这么好。

 

[网络主持人]:而且我第一次见到于霞,感觉她很清新自然,而且唱暗香的时候,很利索的马上就来了,估计换成其他人还要酝酿一下。

主持人: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再回答网友最后一个问题。

 

[网络主持人]: 吴炜既能唱又能跳,到底唱得好还是跳得好?

吴炜: 肯定唱得好而且比说得好。

于霞:艺术都是相通的,无论从事哪个其他都要有一些了解。

 

[网络主持人]:好了今天的时间差不多了,感谢吴炜和于霞参加我们的节目,也希望大家明天准时收看我们的在线访谈,各位网友,再见!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