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肉孜阿木提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6日 14:42 来源:

    1994年第六届“通业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织民族唱法一等奖获得者。

 

    著名维吾尔族歌唱家,北京中央民族歌舞团独唱演员。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市,1976年他考入乌鲁木齐市艺术学校学习舞蹈,并在毕业后分配到乌鲁木齐市歌舞团担任

舞蹈演员,练习唱歌只是业余活动。声乐教授潘恩泽认为肉孜阿木提的嗓子极具可塑性,在她的悉心指导下,肉孜阿木提于1985年顺利的考入了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

    从“上音”毕业后,肉孜阿木提回到故乡新疆,进入乌鲁木齐市歌舞团。在此期间肉孜阿木提和著名的作曲家王洛宾先生合作。甚至他演唱的每一首新疆民歌王洛宾先生都亲自给予讲解启发,这使肉孜阿木提受益匪浅。1994年他获得全国第六届电视歌手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比赛中第一名。1997年肉孜阿木提被调入中央民族歌舞团,成为该团的独唱演员,先后代表中央民族歌舞团出访了法国、德国、土耳其、日本等十几个国家。他的歌声抒情优美,韵味绵长,无论走到哪里都深受听众的喜爱。

200410月,肉孜阿木提推出了名为《在那遥远的地方》新疆民歌专辑该专辑优美动听,具有浓郁的西域风情和鲜明的民族特点。

 

责编:燕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