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满文军个人简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6日 12:43 来源:

  满文军,第七届“双汇杯”青年歌手大奖赛通俗唱法专业组一等奖。

  个人简介:

  中国铁路文工团歌唱演员,国家二级演员。先后为《新言情时代》﹑《身为女人》﹑《太阳魂》﹑《塔台一九九五》等三十多部影视剧配唱主题歌和插曲,积极参加中央、地方的文艺演出和公益活动。他健康﹑朴实﹑清新﹑诚恳的音乐形象深入人心,得到业内外人士的高度肯定。

  曾经获得:

  1991年参加"东芝九一北青杯大赛"获三等奖。

  1998年3月出版首张个人专辑《让你的天空最美》,其同名单曲在原创歌曲总评榜全国五十六家电台总评榜)连续五周获得冠军,并且连续两次374分和385分创下总评榜自成立以来积分的最高纪录截至99年1月,其专辑销量已经达到26万。

  1998年7月获得淄博经济台97--98年度绿兰莎杯全国十大金曲奖。

  1998年11月《让你的天空最美》获得"中国原创总评榜"第二季选十大金曲奖。

  1998年11月《懂你》获得"中国原创总评榜"第二季选十大金曲奖。

  1998年12月获得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中国音乐电视大赛最佳新人奖,《懂你》获得金奖、最佳词作奖。

  1998年12月《让你的天空最美》获得广州电台新音乐大奖金曲奖。

  1999年2月《懂你》获得"健牌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98年度十大金曲奖。

  已发行专辑:

  《了解》《思念的季节》 《爱无界》 《望乡》《懂你》《鲜花铺满回家的路》

责编:晓宇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