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忠艳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5日 09:40 来源:

 

 

    第三届“五洲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二等奖获得者,第四届“五洲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一等奖获得者。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副教授专业, 1983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系,获学士学位。女高音歌唱家,曾在佳木斯师范专科学校、烟台师范学院教授声乐,现在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副教授。在近20年的声乐教学生涯中,王忠艳副教授培养了大批声乐学生,她所教的学生有多人在省、市级声乐比赛中获奖。王忠艳副教授也曾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级的声乐比赛,多次获奖,演唱的歌曲多次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黑龙江电视台、烟台电视台等多家广播电台、电视台播出,并且多次在黑龙江和山东省受到省市政府和有关学校的荣誉表彰和嘉奖。19836月演唱《为什么——薇奥列塔的咏叹调》获哈尔滨市“南岗歌声”十大优秀歌手奖、198712月演唱《森林之春圆舞曲》获黑龙江首届“天鹅杯”声乐比赛一等奖、19964月演唱《这就是我得祖国》获第五届山东省文化艺术节演唱一等奖、19976月演唱《中华巨轮》获山东省“光明杯”演唱一等奖。王忠艳副教授还随山东高校艺术团出访韩国担任女高音独唱。她为广播电台、电视台音乐节目录制演唱多首歌曲:19851月电视音乐片《绿染兴安》插曲“林区姑娘爱风雪”、19986月演唱的“啊!我亲爱的爸爸”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海外版播出、19988月为电视连续剧《圣水观》录制插曲“月是故乡明”等。王忠艳副教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表多篇论文,在教学和舞台演出中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和演唱风格。

责编:燕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