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孙丽英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5日 09:32 来源:

  

    第三届“五洲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获专业组民族唱法二等奖获得者。

    孙丽英是总政歌剧团女高音歌唱家,一级演员,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全国青联委员。
   她在歌剧《党的女儿》中饰演桂英获国家文华表演奖,扮演了女主角田玉梅、获第六届全军文艺会演表演一等奖;1988年在第三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获二等

奖;在全国少数民族青年歌手声乐电视大奖赛中获二等奖;在全国少数民族青年歌手声乐比赛中获金孔雀奖。1995年,她在小歌剧《克里木参军》中饰演阿娜尔汗受到中央领导的称赞,她个人获文华表演奖,此剧获国家文华新剧目奖;同年在小歌剧《沙海中秋》中扮演女主角丹子,获全国小品大赛优秀表演奖;因主演歌剧《党的女儿》获上海市戏剧白玉兰奖;在音乐剧《芦花白·木棉红》中饰演女主角芦花获1996年全国歌剧观摩演出优秀表演奖;同年获全国歌唱孔繁森歌曲比赛一等奖;1997年因演出《芦》剧中的女主角而获第十四届戏剧表演梅花奖并获国家文化部第七届文华表演奖1998年,她的MTV《你就是英雄》获全国音乐电视大奖赛金奖;1999年因扮演轻歌剧《玉鸟兵站》中的女主角阿朵而获第七届全军文艺会演表演二等奖。她常年活跃在首都及全国、全军的艺术舞台上,并录制了大量电影、电视剧主题歌。她还担任过第四届中央电视台全国电视歌手大奖赛民族组评委。曾出访过新加坡、日本、美国、德国、法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演出获得极大成功。

 

 

责编:燕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