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幺红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5日 09:25 来源:

   

 

    1990年第四届“五洲杯”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专业组美声唱法三等奖获得者。

    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青联委员。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师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郭淑珍教授。1993年 在前苏联莫斯科大剧院导演安西莫夫执导的威尔第歌剧《弄臣》中饰演吉尔达,以出色的表演和美妙的歌声获得成功,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同年,在威尔第歌剧《茶花女》中饰演微奥列塔。  

    1995年 在徐晓钟导演的普契尼歌剧《图兰多》中饰演柳儿,在京首演获得巨大成功,无论在音乐方面还是人物塑造方面,更加成熟,准确。特别是应辽宁歌剧院邀请出演中国歌剧《苍原》在京公演,充分证实了不仅在西洋歌剧中表现出色,而且在中国创作歌剧中同样驾驭自如,大放异彩。2002年,该剧列入“国家舞台艺术精品”。   

    1994至1998年,先后赴菲律宾、朝鲜、法国、日本、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访问演出。1998年6月至8月赴意大利参加katia richiareri大师班并在意大利各地演唱。1998年11月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演出,在普契尼的歌剧《波希米亚人》中饰演缪塞塔。1999年11月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演出,在比才的歌剧《卡门》中饰演米凯拉。2001年6月23日在北京紫禁城午门与世界三大男高音同台演出。2001年7月在京演出新版威尔第的《茶花女》。2002年2月在维也纳参加《中国新年音乐会》。2002年3月参加中国歌剧《苍原》在台北的演出。

    部分获奖经历:

    1992年 全国首届《歌王歌后》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1993年 法国马赛国际歌剧比赛,荣获第一名。   

    1996年 文化部首届全国声乐比赛,荣获第一名,获第六届表演奖。   

    1997年 获得第十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责编:燕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