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冯健雪 歌唱家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4日 13:03 来源:

    女,汉族,原籍陕西省长安县,1948年农历4月20日生于江苏省苏州市。曾荣获中国民族唱法十大女歌唱家称号。系国家一级演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现任陕西省歌舞剧院副院长、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对外友好协会理事。

    1960年起从事歌唱事业,曾在上海音乐学院深造。在声乐艺术上努力探索走“中国唱法”的路。善于融美声、民族、戏曲于一炉,形成了特有的演唱风格。成为中国当代颇具影响力的民族歌唱家。

     曾先后为获奖影片《黄土地》、《苦藏的恋情》、《人生》、《你的微笑》、《西部之声》等30多余部影视片配唱。由她首唱的《黄土地放歌》、《女儿歌》、《叫一声哥哥你快回来》等电影歌曲广为传播。她演唱的陕北民歌《走西口》、《赶生灵》、《兰花花》、《信天游》等歌曲被誉为“黄土地上的夜莺”。曾在西安、北京、上海、香港等地举行《冯健雪独唱音乐会》和演唱会。录制了20多种音乐磁带专辑和唱盘,发行至日本、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95年四月,由中国唱片总公司为她录制的16首民歌,已收录于“20世纪中华歌坛名人百集珍藏版”。曾受到江泽民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周恩来、朱德、陈毅、邓颖超、李先念的亲切接见。她先后出访过日本、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所唱歌曲受到外国元首及外国朋友的欢迎。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音乐》、《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新闻媒体和报刊对她均有过评论和报道。

责编:燕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