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方圆 著名歌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4日 11:29 来源:

    成方圆,中国著名的歌手,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出生于北京,17岁考入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学习二胡,毕业后在中央乐团任演奏员。从1980年起开始自学声乐,首次登台演出便获得巨大成功,1981年正式步入歌坛,先后录制了10张个人专辑,她演唱的《游子吟》、《童年》、《我多想变成一朵白云》等歌曲风靡全国,成为最受欢迎的歌手之一。

    成方圆还为多部电影、电视剧录制插曲,如:《虾球传》、《街上流行红裙子》、《盛夏和她的丈夫》、《北京人在纽约》、《红西服》《流浪汉与天鹅》、《绿色的网》、《春归何处》、《陷井》、《不沉的湖》、《今夜有暴风雪》、《鼓浪情思》、《碧波曲》、《借我一点爱》、等,并多次参加中央及地方电视台的大型综艺晚会,如《远方的旋律》、《激光歌会》、《英蕾缤纷》、《九州方圆》、《北京──波恩之夜》、《中日歌会》等,曾多次参加文化部及中央电视台主办的《春节联欢会》、第一届和第五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曾主持《综艺大观》、《龙的故乡》及一些大型文艺晚会。

    成方圆曾多次与国外及港台著名歌手合作演出,如:法国著名歌星米哈伊·玛蒂耶(MIREILLE MATHIEU)、德国著名歌星乌多·于尔根斯(UDO YURGENS)、德国著名摇滚乐队BAP、日本著名歌手五轮真弓、崛内孝雄、台湾著名歌手苏芮、赵传等。于1987年参加法国电视一台的专题节目《广大观众》(GRAND PUBLIC)的拍摄。她还曾在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委内瑞拉、阿根廷、巴西、厄瓜多尔、秘鲁、新加坡、法国、津巴布韦、安哥拉、尼日尔、马里、塞内加尔、塞拉利昂、意大利、荷兰、比利时、瑞典、丹麦、卢森堡、葡萄牙等国家访问演出。
    成方圆于1998年制作并主演了音乐剧《音乐之声》,上演之后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引起了媒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责编:燕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