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琼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3日 21:54 来源:

    1994年第六届“通业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三等奖。国家二级独唱演员,现兼任中国歌舞团声乐管理中心助理。

    作为一个人民艺术的工作者,她时刻牢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放弃了很多比赛获奖机会和出国深造的机会,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1999年参加中宣部、文化部等十三个部委组织的“文化下乡”慰问团,慰问江西、安徽灾区人民,与人民的甘苦息息相连。2000年随中国侨联赴欧洲各国慰问华人、华侨,深受欢迎,使海外赤子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2002年新疆受灾时,尽管当时杨琼身体不好,儿子又出生不久,但为给边疆军民带去党中央的关怀,她毅然奔赴乌鲁木齐、库尔勒、喀什、阿克苏等地,克服了长途跋涉、严冬寒冷和身体不适,在零下二十多度的露天为灾区人民演出。表现了一名党员、一个艺术工作者的高尚品质和艺德。

曾先后于1994年荣获首届中国民歌大赛金奖、第六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三等奖、广电部中国民歌分类精英赛金奖、1996年获中宣部、中组部、文化部“歌颂孔繁森声乐作品比赛”演唱奖,1998年获文化部“全国声乐新人新作比赛”政府二等奖。多次被评为中国歌舞团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团干部,2000年被评为文化部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

责编:燕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