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斌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3日 21:36 来源:

    

    1986年第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的比赛银屏奖、1988年第三届“五洲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的比赛优秀奖、1990年第四届“五洲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的比赛二等奖、1992年第五届“五洲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的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1974年——1984年工作在长春市京剧团任老生演员,先后从师于余派亲传弟子——著名表演艺术家万小浦先生学习余派,代表剧目有《失、空、斩》饰孔明,《碰碑》饰杨继业等。后曾师从于马派传人著名艺术家丁英奇先生学习马派艺术,代表剧目《借东风》饰孔明,《四朗探母》饰杨延辉等。1984年告别梨园独闯京城,考进了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先后进修于中国音乐学院从师金铁林先生、上海音乐学院从师于高芝兰教授、中央音乐学院从师于著名声乐教育家王秉锐教授。1985年成功地创唱了《南腔北调大汇唱》,以一曲“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和“今日痛饮庆功酒”唱红了大江南北。1986年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再次一民歌喉,从此在歌坛之路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1992年8月曾荣获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1996年7月,歌曲《当兵的人》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全国第一届“军神杯”军旅歌曲大赛专业组比赛中,获得作品金奖。1996年9月,《中华儿女的心愿》获第二届“花生曲”歌曲创作征集特等大奖。1997年创作歌曲《当兵的人》荣获九十年代观众最喜爱的电视歌曲作曲奖。

    他曾多次出访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和地区举办演唱会,受到海内外观众好评。

责编:燕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