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解晓东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3日 21:24 来源:

   

    1990年第四届“五洲杯”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通俗唱法专业组三等奖获得者。

    1986年进入合肥市歌舞团,担当主要演员。1989年进入中央歌舞团谷建芬声乐艺术培训中心。1989年中国文联举办的“精英歌手大赛”中获“精英奖”。 1992年被聘为中央歌舞团特约演员。1993年大加盟香港EMl唱片公司,灌录首张个人专辑。1994年荣获广东电台及全国三十家省级电台评选的“中国十大最受欢迎歌手”奖(含港台) 。1994年与香港

EMI解约,成立晓东艺术传播制作有限公司。 1996年《火火的北京》,获春兰杯二等奖,推出新专辑《珍惜》,主要作品《珍惜》、《爱情》、《花开花落》、《真心为你唱》。1997年在中央电视台97春节联欢会中演唱《中国娃》,获“春兰杯”二等奖,在人民大会堂“十月金秋演唱会”上获“中国演员报最受读者欢迎歌手”称号。 1999年新专辑的推广与发行,首期主打歌《相信》等已经推出。 11月,第三张个人专辑《相信》及同名写真集同时出版发行。 2000年被授于2000年中国艺术节“百名中国艺术家”的称号,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于“慈善大使”的称号,并涉足影视圈。2000年单曲《相信》荣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99华夏原创金曲榜年度十大原创金曲奖”,单曲《相信》获得辽宁文艺台“第五届中国原创歌曲奖”,获第二届CCTV一MTV音乐盛典最受欢迎男歌手提名及内地音乐贡献奖。

 

    个人博客http://xiexiaodong.bokee.com/

责编:燕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