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月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3日 20:48 来源:

   

    第三届“五洲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业余组通俗唱法三等奖获得者。

    1985年正式步入歌坛。1986年出版发行《为谁多情》、《紫色水晶》等四张独唱专辑,至今已发行二十一张个人专辑。1993年作为中国艺术家代表成员赴美国访问演出,受到当地观众和《天天日报》、《侨报》、《华盛顿时报》、《世界日报》、《国际日

报》等媒体的热烈欢迎并被高度评价为三十集电视连续剧《小城故事》作词作曲演唱主题歌《小城风雨情》,还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唱《东方之光》。
    1994年作为中国艺术家代表团成员出访法国、意大利、奥地利、西班牙、荷兰、比利时等国家,《欧洲时报》、《欧洲之声》、《欧华》等报刊均发表专访文章,同时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广州公司出版发行自己作词作曲演唱的专辑唱片CD《胡月个人作品演唱合集》为二十集电视连续剧《昨夜长风》谱写片尾歌曲《昨夜长风》。
    
1999年第三次前往欧洲访问演出,在中央电视台和广州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共和国的歌声》建国以来经典歌曲大型演唱会上,由交响乐团伴奏现场演唱代表歌曲《黄土高坡》,受到热烈欢迎,并享受国务院颁给杰出人才的政府特殊津贴。
    1985年从艺至今十几年来,作为中国煤矿文工团的国家一级演员,还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和各地电视台的春节、新年、国庆、台庆等大型庆视活动,为水灾募捐、为残疾人义演、捐助失学儿童及深入煤矿慰问矿工等社会公益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编:燕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