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韦唯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3日 20:45 来源:

    

   

 

    1986年第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通俗唱法二等奖获得者。

 

    韦唯作为国际级的歌手,为中国人在国际社会中不断赢得荣誉。1996年更作为亚洲代表荣登亚特兰大奥运会舞台的个人演唱会,直至1999年带着东方神韵和民族自豪感的美国“凯撒皇宫”的成功演出(有幸来此登台献艺者均为世界艺坛佼佼者)。最近,美国最大电视网络PBS电视台,亦将镜头对准了中国的韦唯PBS将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一个小时的专题片——“韦唯的中国”。韦唯是全球第一位获此殊荣的歌唱家(希腊钢琴家雅尼因此节目而从欧洲一隅走向世界),节目将向全球播放。届时,韦唯将作世界巡回演出,向世界展示“我的中国”!
    韦唯与合作者以多种形式分别出版了数张唱片,与国际著名音乐家、被IBM誉为“音乐革命创作人”的电脑与音乐结合的创始人——麦克·史密斯博士,共同创作制作了中国第一张英文专辑“永远的情人”,1998年美国出版的个人专辑“我相信中国”(词曲作者为麦克·史密斯)被美国BBS评为年度最传CD专辑),1999年名为“韦唯奉献”专辑是韦唯近来的代表力作,被广大歌迷视为珍藏经典。韦唯以其歌艺和人格魅力无愧于听众赋予的中国流行歌坛皇后的称号。

    主要代表作:



   《爱的奉献》 CCTV88年春节晚会首次演唱

   《亚洲雄风》 第十一届亚运会主题歌

   《共有的家园》 九一年赈灾义演


   《十月是你的生日》 89年建牌杯大赛金奖

   《恋寻》 88年麦萨姆国际音乐节获奖作品


   《命运不是辘轳》 同名电视剧主题歌

   《我们的中国》 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个人演唱会

   《五环之夜》的主题歌

   《小河滴水》 是韦唯和麦克·史密斯合作改编的云南民歌.

责编:燕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