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斌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3日 19:40 来源:

   

    1986年中央电视台第二届全国“五洲杯”声乐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银屏奖、1988年中央电视台第三届全国“五洲杯”声乐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优秀奖、1990年中央电视台第四届全国“五洲杯”声乐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二等奖、1992年中央电视台第五届全国“五洲杯”声乐大奖赛民族唱法专业组一等奖获得者。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1974年——1984年工作在长春市京剧团任老生演员,先后从师于余派亲传弟子——著名表演艺术家万小浦先生学习余派,代表剧目有《失、空、斩》饰孔明,《碰碑》饰杨继业等。后曾从师于马派传人著名艺术家丁英奇先生学习马派艺术,代表剧目《借东风》饰孔明,《四朗探母》饰杨延辉等。高派的代表剧目有《逍遥津》饰汉献帝,《斩皇袍》饰赵匡胤等。在十年的京剧艺术生涯中,曾多次荣获省、市文艺大奖。

   

1985年成功地创唱了《南腔北调大汇唱》,以一曲“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和“今日痛饮庆功酒”唱红了大江南北。1986年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再次一民歌喉,从此在歌坛之路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当兵的人》、《华北大平原》、《依旧辉煌》、《不老的爱》、《这话听着亲》、《爱是同渡的船》及《唐明皇》连续剧主题曲《倚天拨剑观苍海》等十几部电视剧主题曲皆为代表作。 1994年11月应邀赴日本参加国际青年艺术节,在东京、福岗成功的演出了五场音乐会,并参加了世界首次由五万人合唱、十二万人参与的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欢乐颂》。(担任领唱)

    1995年8月1日,歌曲《当兵的人》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颁发的第四届文艺大奖和九十年代战士最喜爱的军旅歌曲特别特别奖以及1995年全军优秀队列歌曲奖。1996年7月,歌曲《当兵的人》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全国第一届“军神杯”军旅歌曲大赛专业组比赛中,获得作品金奖。 1996年9月,《中华儿女的心愿》获第二届“花生曲”歌曲创作征集特等大奖。 1997年创作歌曲《当兵的人》荣获九十年代观众最喜爱的电视歌曲作曲奖。

责编:燕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