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汝佳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3日 19:34 来源:

   

    第三届“五洲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通俗唱法一等奖获得者。

    陈汝佳,男,广州市人,从小喜欢唱歌。10岁加入广州市荔湾区少年之家合唱团,13岁加入广州市少年宫合唱团,高中毕业后,加入轻音乐团,随团在各地演唱,他的歌声遍及南粤大地,是中国原创流行歌曲最早的演唱者之一,对中国原创流行歌曲传播有一定的影响力和推动力。
      

1987年春节出访英国、荷兰、西德、比利时,受到欧洲四国各界人士和当地华侨的热烈欢迎。1987年底,拍摄个人演唱专辑《风靡88’陈汝佳的歌》MTV,为香港亚视、电视连续剧《狂侠.天骄.魔女》配唱主题曲。19881月以一曲《黄昏放牛》和《顺流逆流》获得首届神州龙凤歌汇大赛最受欢迎歌星奖。19885月以《外面的世界》、《故园之恋》获得第三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通俗唱第一名。198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故园之恋》1989年他荣获全国十大歌星。1990年获全国影视十佳歌星等多个全国大奖。是广东唯一的全国影视十佳歌星,是广东歌坛获全国大奖最多的一位,也是广东能走向全国最有实力的歌手。
      
曾参加中央电视台怀仁堂七.一晚会,演唱《故园之恋》;在人民日报创刊四十周年庆祝晚会上演唱《黄昏放牛》;世界环保日百名歌星演唱会——演唱《外面的世界》;2000年春节《同一首歌》相聚2000世纪演唱会演唱《故园之恋》;200051日宋
祖英好日子大型文艺晚会特邀嘉宾;
2000520世纪广东经典原创金曲演唱会——演唱《弯弯的月亮》;20006月许建强《晚秋》作品演唱会,与杨钰莹、陈明同台演出。曾主演电视连续剧《情魔》,剧中饰演香港公子孙约翰并配唱主题曲;曾出过五个个人歌曲专辑;曾在广州、佛山、武汉等地方举办过十几场个人演唱会,首开广东歌坛个人演唱会先河。

 

责编:燕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