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赵登峰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3日 17:30 来源:

 

   

     1992年第五届“五洲杯”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专业组美声唱法二等奖、1994年第六届“通业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美声唱法专业组一等奖获得者。    

 

     旅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1981年在贵州歌舞团宵福熙(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和夏宝琳(歌唱家、作曲家)老师的启蒙指导下学习音乐。1983年考入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钱维道教授。1987年毕业后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独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1987—1995年期间曾在中央音乐学院深造进修,先后师从黎信

昌、沈湘、蒋英等著名教授学习声乐。1995--1997年在德国汉堡歌剧院中心学习。曾经获得1993年维也纳“Bevedere”国际声乐比赛最佳男高音奖;1995年挪威“Konigosonja”国际声乐比赛第二名;德国“L—CESTELLI”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

    作为目前在世界歌剧界具有高度知名度的中国歌唱家之一,赵登峰先后与德国布劳什维克尔歌剧院、奥登堡歌剧院、哈勒歌剧院、明斯特尔歌剧院、汉堡歌剧院、古麦斯巴哈歌剧院、卡尔斯鄂尔歌剧院、弗来堡歌剧院、佛彻姆歌剧院、乌尔姆歌剧院、罗斯托克歌剧院、克姆尼兹歌剧院、多特蒙德歌剧院、奥地利英斯布鲁克歌剧院、英国爱丁堡歌剧院、日本东京文化村剧院等合作演出。曾经在十多部歌剧中担任男主角。扮演过的男高音重要角色的有:《玫瑰骑士》(R.Strauss)中的“意大利男高音”、《托斯卡》(Tosca)中的“卡瓦拉多西”(Cavaradossi)、《阿依达》(Aida)中的“拉达美斯”(Radames)等。

责编:燕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