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的海外影响力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3日 17:31 来源:

  青歌赛成为国外猎头紧盯的目标

  “青歌赛推出的美声唱法歌手在国际市场上反响太棒了,1996年第六届青歌赛美声组二等奖获得者戴玉强现在的经纪人是‘三高’的经纪人鲁道夫,每年签约无数。第九届的何惠、第十届的陈勇现在都是巴黎歌剧院的宠儿。还有孙秀伟,他们都是目前国际市场上身价最高的中国声乐演员”。从这点上来看,青歌赛不但称得上国内商业价值最高的歌唱类专业比赛,而且是中国歌手与世界对接的窗口。正因为如此,青歌赛也是国外众多演出、唱片公司紧盯的目标。“以前,意大利的演出公司瞄准的是韩国,但通过青歌赛在内的一系列大赛,他们发现中国的声乐演员太棒了,而且到目前为止还是无人挖掘的金矿,”陈导说,“现在很多经纪公司都跑到中国来‘挖人’,有的还长年驻守在北京,和我有接触的一家公司就长年驻扎在南银大厦,青歌赛成为他们挖掘人才的重要标准”。

  海外军团的有些表演搞笑程度绝不亚于孔庆祥

  正因为在海外市场名气越来越大,本届青歌赛的海外赛区也在原来北美和欧洲的基础上,新增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亚洲赛区。“去年欧洲赛区的主赛场设在奥地利和意大利,今年还没开赛意大利、奥地利、英国、法国的多家华人电视台就开始抢夺主办权,最后我们把赛场定在了法国,从这一点你就可以看出青歌赛的影响力。”由于青歌赛选手最后的集结时间是4月22日,陈导说目前还不了解海外军团的整体实力,但从拿到的奥地利地区的原始材料看,选手水平参差不齐,好的比某些已经推出来的歌手一点不差,差的搞笑程度绝不亚于美国的另类偶像孔庆祥。“但是我们不会把这些搞笑的场面当作花絮穿插在节目中,毕竟我们是专业的歌唱比赛,不是娱乐选秀节目。”陈导说。(北京青年报:祖薇)

责编:晓宇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