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延文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3日 17:12 来源:

  

   

   

 

    1992年第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专业组三等奖获得者;

 

 

    全国首届民族声乐比赛“十佳歌手”奖获得者;全国每周一歌评选金奖获得者。中国歌剧舞剧院一级演员、全国青联委员、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文化部青联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曾在沈阳音乐学院附中民族器乐系学习二胡专业;后考入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师从于系主任郑肃兰教授。1989年,举办了首次个人独唱音乐会,在辽宁电视台录制了个人演唱专辑。

    曾在全国歌王歌后大赛中获最高奖“歌后奖”。曾主演《白毛女》中“喜儿”获全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成为第四代“喜儿”。主演《江姐》中“江姐”获文化部优秀演员奖。主演《小二黑结婚》中“小芹”获全国歌剧调演演员特别奖。主演《原野》中“金子”作为中国歌剧首次在欧洲上演,在德国、瑞士演出荻得极大成功。成为中国第一位与欧洲歌剧院合作演出的中国民族歌剧女演员。

    2000年7月在日本大坂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并赴台湾、香港、日本、韩国、德国、瑞士、法国、比利时、奥地利、卢森堡、荷兰等地区和国家访问演出。

1994年被评为国家一级演员,成为当时文化部直属院团中最年轻的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学院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毕业,师从于金铁霖导师。

责编:燕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