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隆力奇”杯青歌赛创下世界直播节目收视奇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3日 15:22 来源:CCTV.com

  从5月1日到截止昨晚为止,备受关注的"隆力奇"杯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共进行了10场团体赛总决赛,时间过半,全国观众反映热烈,10天来青歌赛收视率超过一亿观众,在余下的团体总决赛,加上个人单人决赛20场以及颁奖晚会两场,共计43场现场直播。据维亚康姆某工作人员透析,央视第十二届青歌赛能播出这么多的场次,每晚节目平均播出时间高达150分钟,不仅在中国自央视建台50多年来,直播时间最长,场次最多,在亚洲全世界直播节目史上,乃至世界文艺类节目电视直播史上也是首次,可以说央视创造了世界直播节目的奇迹。

  据了解在美国、日本、法国、韩国等电视娱乐节目发达的国家,一般来说,一个类型的文艺节目,最多连续直播过8场9场就算最多了,而央视的青歌赛团体赛却连续21天连续直播,这在全世界电视业也属于首次,在全国35家地方卫星台,也没有人突破,其实超级女声直播也仅仅才七八场,而青歌赛这样连续播出,在中国堪称真正的电视老大。

  去年由于超级女声,在许多观众中已形成了收视很高的现象,在南方城市,许多人都看超级女声,而对央视的节目有些冷淡,如何在观众中形成良好的品牌形象,成了青歌赛关键的问题,但在青歌赛的10天精彩比赛,全国许多观众已开始厌倦超级女声庸俗的比赛形式,而开始转向收看中央电视台的青歌赛。

  青歌赛播出时正值五一黄金大假期间,许多没有外出旅游的观众,都在收看青歌赛,青歌赛由于节目制作精良,吸引了许多观众收看,成为五一黄金大假的收视热点。

  长沙、成都、上海、沈阳、天津等地观众反映,五一这几天,我们看了许多地方电视台的比赛,但几十家电视台,还是要看中央电视台的青歌赛比赛,歌手不仅歌唱的好,而且公开、公平、公正,大牌的艺术家权威歌唱家当评委,十分吸引观众的眼球,青歌赛不是以猎奇庸俗来吸引观众,节目制作健康,比赛公开、公正、公平,赞扬中央电视台才是真正的举起先进文化的大旗,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还是应该要以主流文化为主,不能以低级庸俗的东西像鸦片一样来毒害青少年,央视在这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工作,现在一到每晚7时30分,观众都争看青歌赛,随时节目的顺利进行,全国观众还会越来越多。

责编:晓宇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