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白永欣个人简历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3日 14:56 来源:CCTV.com

  学习工作情况:

  1995年7月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声乐系。

  2001年参加由清华大学主办的意大利声乐大师“费拉罗国际声乐大师班”。

  2004年6月毕业于意大利“意大利歌剧研究院”研究生班。

  2004年7月考入意大利“Accademia Rossiniana”(罗西尼研究院)。成为第一名考入该研究院的中国人。

  1995年于中国广播艺术团工作至今。

  获奖情况:

  1996年获得文化部“第一届全国声乐比赛”演唱奖。

  2003年5月获意大利第二届“Luigia Stramesi”(露依茄 斯特拉梅西)国际声乐比赛“第三名”。

  2003年5月在意大利第十届“Giuseppe Di Stefano”(朱塞培 迪 斯太方诺)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得多尼采蒂的歌剧《拉美莫尔的露琪娅》中“Alisa”(阿丽莎)一角。

  2004年获意大利第七届“Citta Di Alcamo”(阿尔卡莫)国际声乐比赛“第四名”

  2004年5月获意大利第六届“Palermo capitale della musica”(音乐之都巴勒莫)国际声乐比赛“第二名”

  重要演出经历:

  一、国内部分:

  1.1996年在北京音乐厅演出的《意大利歌剧咏叹调》音乐会上演唱罗西尼的歌剧《赛维利亚的理发师》、《意大利的姑娘在阿尔及尔》中的咏叹调。

  2.1996年在作曲家李名芳作品音乐会上演唱《Hello 东方》、《中华鲟》两首作品。

  3.1998年总政歌剧团排演的歌剧《屈原》中担任四重唱。

  4.1999年在美国迪士尼动画片《花木兰》中担任“洗澡人”一角的演唱。

  5.2000年在作曲家戴于吾为他的个人作品《声乐曲五十首》而录制的CD中演唱其中的四首作品。

  6.2001年9月4日应香港波希展艺协会的邀请,在香港大会堂剧院参加《意大利歌剧咏叹调演唱》音乐会。演唱了罗西尼的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塞米拉米德》中的咏叹调及威尔第的歌剧《弄臣》中的四重唱和多尼采蒂的歌剧《拉美莫尔的露琪亚》中的六重唱。

  7.2001年在大型音乐会——《百年恩来》中演唱“歌唱敬爱的周总理”和“百年不了情”两首歌曲。

  8.2002年5月18日在保利剧院演出的歌剧《蝴蝶夫人》中饰演“Suzuki”(苏祖姬)一角。

  9.2002年6月17日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

  二、国外部分:

  1.2002年11月24日,在意大利Saronno(萨罗诺)市参加音乐会,演唱了莫扎特的歌剧“La clemenza di Tito”(《蒂托的仁慈》)及玛斯卡尼的歌剧“Cavalleria Rusticana”(《乡村骑士》)中的咏叹调 。

  2.2003年5月24日,在意大利Trapani(特拉巴尼)市的省立大学剧院参加音乐会,演唱了威尔第的歌剧“Il trovatore”(《游吟诗人》)中的咏叹调。

  3.2003年8月4,5,6日在意大利Trapani(特拉巴尼)市的“Teatro Giuseppe Di Stefano”(朱塞培 迪 斯太方诺剧院)演出的威尔第的歌剧《弄臣》中饰演“Giovanna”(乔万娜)一角。

  4.2003年10月11日在意大利Varesino(瓦雷西诺)市举行的音乐会中演唱歌剧“La Giocanda”(乔康荙)中的咏叹调,并与Bergamo{贝尔嘎莫}市的合唱团合作演唱《那布克》,《乡村骑士》中的片段。

  5.2004年3月3日在意大利Piacenza(毕阿琛扎)市的“实验剧院”与意大利著名的乐队“Fondazione Toscanini”(托斯卡尼尼乐队)合作,演唱威尔第的歌剧“Un ballo in maschera”(《假面舞会》)中的咏叹调。

  6.2004年3月13日应意大利Bolzano(保尔扎诺)市Assocciazione“Amici della lirica”{“歌剧的朋友”协会}的邀请演出的音乐会中演唱威尔第的歌剧《游吟诗人》,《假面舞会》以及马斯卡尼的歌剧《乡村骑士》,契雷阿的歌剧《阿德利亚娜 勒库弗勒》中的咏叹调及《弄臣》中的四重唱。

  7.2004年5月2日,在意大利米兰市“Giglio”(吉柳)剧院演唱威尔第的歌剧《假面舞会》,《游吟诗人》以及玛斯卡尼的歌剧《乡村骑士》中的咏叹调。

  8.2004年5月16在意大利Alcamo(阿尔卡莫)市的“Teatro Cielo d’Alcamo”(阿尔卡莫的天空剧院)演出的获奖音乐会中演唱《游吟诗人》,《假面舞会》中的咏叹调。

  9.2004年5月22日在意大利米兰市“Gli Amici del loggione del Teatro alla scala di Milano”(米兰斯卡拉剧院的朋友协会)举办的晚会中演唱《假面舞会》中的咏叹调。

  10.2004年6月3日在意大利米兰市参加“意大利歌剧研究院”研究生班的告别音乐会中演唱威尔第;玛斯卡尼和契雷阿的歌剧咏叹调。

  11.2004年6月12日在意大利米兰市参加“意大利歌剧研究院”的2004年“夏季音乐会”的演出。

  12.2004年7月26日在意大利Pesaro(贝扎罗)市,(罗西尼的故乡)实验剧院参加由“罗西尼研究院”主办的音乐会中演唱歌剧“Il viaggio a Reims”(《蓝丝之旅》)中的二重唱。

  13.2004年8月11,14日在意大利Pesaro(贝扎罗)市演出的歌剧《蓝丝之旅》中饰演“Maddalena”(玛荙丽娜)一角。

  14.应奥地利SALZBURG(萨尔斯堡)KONZERTDIREKTION SCHLOTE Ges.m.b.H(席罗特经济人公司)的邀请,参加歌剧《蝴蝶夫人》的欧洲巡回演出,在剧中饰演SUZUKI(苏祖姬)一角。自11月1日至12月14日分别德国的(Lunen,Bocholt,Herford,Nienburg,Reckllnghause

  n,Remscheid,Eschwege,Bad Homburg,Frledrchshafen,St.Wendel,

  Pirmasens,Bad Sackingen,Backnang,Neuburg,Schwabisch-Gmund,

  Taufkirchen,Germering,Rosenheim,)比利时的(Kortijk)法国的(Strasbourg)卢森堡的(Ettelbruck)瑞士的(Schaffhausen,Chur)奥地利的(Vocklabruck,Amstetten,Steyr,Wels,Lienz,Salzburg)共计六个国家29个城市32场演出,最后的一场演出结束在莫扎特的故乡—萨尔斯堡,各国的报纸均有报导该次巡回演出。

  15.2004年12月22日在意大利的Caltanissetta(卡勒塔尼塞塔)市的《MARGHERITA》(玛尔卡利塔)剧院演唱音乐会。

责编:赵蕾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