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歌比赛第三阶段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3日 13:51 来源:

  2000年的第九届大赛又进行了第三次改革:“增设监审组”使大赛在公平机制上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开辟第二现场”搭建了赛场与观众互动的平台;一批新生代音乐人和歌唱家登上评委席,预示着大赛进入了一个新的生命周期;获奖歌手最后再由观众投票决出“观众最喜爱歌手”大奖,使大赛具有了群众观念;高科技手段的运用大大丰富了赛事的表现形式,令人赏心悦目。这一届,更趋规范化的综合素质考核成了全社会的热门话题,观众收视率屡创新高。王宏伟、谭晶在这届大赛上实现了明星梦想。

  2002年的第十届大赛,少数民族歌手大获丰收。来自西藏的牧羊姑娘索朗旺姆一举夺冠,因而改变了人生。“阿里郎组合”也从此成了朝鲜族歌手的代名词。

  2004年的第十一届大赛注定也要载入大奖赛的史册。一大批原生态歌手的集体登场、大放异彩,为中国歌坛吹进了一股清新的风。“西兰卡普组合”和“太阳女组合”大赛后分别成了湖北和云南的艺术名片。首次在个人决赛中采用的分轮淘汰制,开了中国声乐赛事PK对决的先河。

  从上述回顾中,我们可以看出,大赛的历史是不断发现和选拔出歌坛新人的历史,大赛的成功取决于不断总结经验、改革创新、完善赛制,这正是此项赛事为什么能得到全国电视界和音乐界的大力支持、能得到全国广大观众的热心关注和积极参与、能永葆常办常新并具有旺盛生命力的根本原因。

责编:晓宇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