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雷克庸 声乐家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2日 21:05 来源:

 雷克庸男低音著名声乐家。1962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并成为中央歌剧院主要演员、声乐教员。

 雷克庸曾在《叶甫根尼·奥涅金》、《阿依古丽》、《费加罗的婚礼》、《卡门》、《佳尼·斯基奇》等20余部中外歌剧中扮演了近30个角色;在《茶花女》、《艺术家的生涯》、《图兰朵》、《弄臣》等多部歌剧中担任声乐指导;多次担任电视大奖赛及全国声乐比赛评委;1996年和1999年在日本举行的静冈第一届、第二届国际歌剧比赛中与波拉(帕瓦罗蒂的老师)及奥勃拉卓娃等大师一起担任评委。雷克庸有较全面的艺术修养,在长期的歌剧声乐指导实践中也锻炼出他的指挥能力。1997年中戏京艺训练班排演伯恩斯坦著名音乐剧《西区的故事》,雷克庸担任音乐排练指挥;1999年中央歌剧院参加第十三届澳门音乐节与外国大师们联合演出威尔第著名歌剧《阿依达》,雷克庸担任全剧的合唱排练指挥;1999年夏天,世界著名的节日合唱团近千人来北京和上海演出了十几首外国歌剧合唱曲,雷克庸也担任了排练指挥。
   
    雷克庸1980年曾获文化部优秀演员奖,是中国音协、中国剧协会员,国家一级演员并享受政府津贴,现任中央歌剧院声乐指。雷克庸还是文化部直属院团艺术专业人员应聘资格考评委员会委员、我国参加国际声乐比赛选手全国选拔赛评委。

责编:燕芳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