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唱响世界杯:让进球舞起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2日 18:19 来源:CCTV.com

精彩视频欣赏》》》

 

    世界杯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经典的进球与经典的音乐是火热世界杯中永远不可缺少的元素。欢迎大家与我们的嘉宾红蓝铅笔、吴娜共同讨论本期话题:进球与金曲。 

吴娜:网友朋友你们好,我是来自总政歌舞团的青年演员吴娜。

红蓝铅笔:大家好,我是红色张立嘉,我是蓝色詹航。

进球与金曲  《忘不了》

[网络主持人]:最近大家都是谈论世界杯,除了看世界杯以外,你们这个时间都在忙些什么事呢?

吴娜:除了看世界杯之外我还在准备下个月的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还要团里下部队,还有很多的演出,昨天在民族宫参加21世纪民歌青年演唱会。 

詹航:我是今天四位里边唯一的到现在每场都看的铁杆球迷,所以除了看球最近什么都不做。

张立嘉:我昨天跟山东去做一个歌唱评委。

[网络主持人]:我们做的这个系列访谈,前几期做了世界杯的主题曲、开幕式、以及金曲,今天主要聊一下世界杯的经典进球,和金曲做一些搭配。在我的印象中需要球迷说到世界杯经典进球的时候都会想到经典的金曲,所以记得马拉多纳曾经的一个进球和成龙的一首歌非常搭配。我现在问一下你们在我三个经典的进球没有说出来,你们心目中的经典进球是什么? 

吴娜:有一个是罗伯特巴乔的进球。

[网络主持人]:还有其它的呢? 

詹航:世界杯的进球还应该是马拉多纳的那个进球最漂亮,目前大家约定俗成的还是他那么球排第一位。我个人喜欢意大利,巴乔我是非常喜欢的,我家里教了两只猫,大猫叫巴乔,1998年养的,是为了纪念他在1994年的表现,他一个人的力量在好几场比赛中进球,但是最后是最后罚点球,非常的悲情。

[网络主持人]:我这儿提到第二个进球,刚才说了马拉多纳跟神话的搭配。第二个进球是1978年荷兰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当时是前中国的教练阿里汉的一个进球,我这儿有三首歌曲,是《忘不了》《希望》《很爱很爱你》 。

吴娜:我比较喜欢《希望》。

[网络主持人]:为什么?

吴娜: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和希望,我觉得在现实生活当中不能没有梦想,所以《希望》比较好。

张立嘉:我没有见过那个球,我喜欢《很爱很爱你》吧。

詹航:我也选《希望》,其实这个球进的很漂亮,但是对他来说并不是以进球为主的队员,他后来当了主教练很大的原因主要是他的进球,但是他来了之后也比较低调,不过他已经相当不容易了。  

[网络主持人]:大家都看过今年世界杯的开幕式,那个场景给我们球迷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最后一首歌曲,最后一个经典进球说到巴乔了,你们觉得跟哪首歌比较搭配?

詹航:我觉得是《很爱很爱你》,那种气质、力挽狂澜的状态都是忘不了,还有希望,因为在1990年的时候取得了也不错的成绩,那么到1994年的时候更进一步拿到了亚军,他的发挥都是相当稳定的的。

[网络主持人]:所以综合了一下,我们现在所提到的三首歌曲给我们经典进球,还是很搭配的,每个人心目中的经典是不一样的,欣赏的角度是不一样的。

[网络主持人]:昨天晚上看完比赛以后有没有觉得表现比较好的球员?

[现场嘉宾]: 詹航:其实阿根廷上场6:0大胜的话,我有点担心,像2000年荷兰在本土也是6:1大胜塞黑,之后下一场比赛,比赛中两个点球也没有罚进,之后点球输给了意大利,我虽然挺喜欢阿根廷的,但我比较担心他在后面的表现,昨天觉得阿根廷的表现就一般般,我对科特迪瓦感觉不错,但就是经验不足

青歌人生:民族  通俗  原生态

[网络主持人]其实比赛会越来越精彩的。现在我们和广大的网友朋友和支持你们的网友朋友聊聊你们各自的歌唱经历,吴娜作为本届青歌赛的民族唱法选手,非常漂亮,你先给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吧。

吴娜:我是第三次参加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我在2000年上大三的时候参加过,那时候军艺获得了第三名,我得到的优秀奖,我2004年的时候我代表总政来参加,我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今年我又一次代表总政治部来参加青歌赛,我首先要感谢中央电视台和电视们,他们非常辛苦,他们给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展示自己的平台,我非常感谢他们。因为我知道比赛得奖固然很重要,但不是最终的目的,因为艺无止境,以后的路还很长,我参加过很多的比赛,心态比较好。

主持人:对,我知道您参加了很多比赛。

吴娜:对,我到目前为止已经获得了九个奖项了。

[网络主持人]:红蓝铅笔有没有关注过这个比赛?

[现场嘉宾]: 詹航:关注过,偶尔看一下,看的不多。但还是觉得比赛的形式各方面做得很不错,很成功。

[网络主持人]:如果让你们选择从事歌手这个职业,一开始会选择参加青歌赛吗?

张立嘉:应该会,我毕业的时候就到歌舞团,那时候每一场肯定都会看,就想自己将来也能站在这个舞台上。可能近些年就没有参加这种比赛的愿望了。

[网络主持人]:你们对我们往届的青歌赛有什么样的印象呢?

詹航:青歌赛最难的一点就是,因为是直播,而且是央视这样的平台,所以说参赛选手的压力会非常大,我们在下面看都非常紧张。实际上我们作为通俗的唱法,如果去舞台上唱自己创作的歌曲,这种自信心非常强的话,都有可能紧张,如果不是创作的歌曲,本身又要求舞台造型非常严格的唱法会非常紧张,因为我有一些唱民族和美声的朋友,他们都跟我讲这方面的经历,我觉得应该是锻炼价值非常大的一件事,如果让我去,我肯定比较害怕。

[网络主持人]:因为你在参加比赛的时候,台下坐着很多权威的评委以及媒体,而且现在增加了综合素质,因为吴娜的比赛经历比较多,经验也比较丰富了,会紧张吗?

吴娜:紧张倒没有,综合知识会答就答,答不上来就算了。 

[网络主持人]:你在选择参赛歌曲的时候有没有什么标准?

吴娜:我要选首适合我的歌曲,我是以美声唱法为基础,吸收美声当中的优点结合到民歌当中来,我是大民歌,但是小民歌我也能唱,但是比赛嘛要展示给评委和观众强项的更好一些。

[网络主持人]:如果说红蓝铅笔把当时当做参赛选手,你会选择什么样的歌曲呢?

[现场嘉宾]: 张立嘉:比如我昨天去山东当评委,你换一个角度的时候,我下来和他们交流的时候,我说我们都是歌手,如果我们换个位置,他们坐在我们这个位置上,肯定也会挑出我们的问题。不过我觉得参加比赛应该拿出自己的最好的状态和最好的东西,肯定不会拿自己弱的东西去拼的,我觉得一是创作,再一个就是作品的特点。

张立嘉:他说他在用心唱,其实你感受不到。

吴娜:也有啊,我觉得他们我不管,我自己是这么想的,别人愿意怎么唱,唱的什么样都跟我没有关系,我要保守我这块阵地,我要唱的别人很舒服,要唱的舒服一些,气要通,还要有音乐的感觉,不能光凭嗓子喊。

[网络主持人]:吴娜参加过很多比赛,也得过很多奖,如果换作我的话,我会想,我参加过很多比赛,得过奖了,就不会参加央视的青歌赛了,你已经是第三次来央视参加青歌赛了,是怎么想的呢?

 

 

吴娜:参加大奖赛说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肯定的。而且央视跟我们选手搭建了这么好的舞台,你要不去展示自己的才华非常可惜,因为你参加比赛的同时也是学习和锻炼自己的机会,因为以后的路还很长,不能只看得奖,得奖只是你前进的道路上,好象我又有了新的开始,新的起步。

[网络主持人]:对,比赛也是一个好的机会,红蓝铅笔已经是响当当的人物,如果还有大型的比赛,你们会再去参加吗?

詹航:我刚才一直在想,因为前面的话题是足球,现在似乎跟足球无关了。我就是喜欢把不同的事情放在一起比赛,其实音乐方面的比赛和足球比赛是相通的,根据吴娜说要有自己的风格,一个球队如果拿不到冠军,要想让别人记住,就一定要有自己的风格,就想韩国学巴西等等。

[网络主持人]:吴娜参加过三届青歌赛了,你觉得本届的青歌赛与前几届你参加过的青歌赛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呢?

吴娜:我觉得今年跟往届不同的是增加了原生态和组合,这很好。因为原生态的唱法给我们带来了以前不知道的地方民歌,我觉得这对我们的学民歌的有很大的帮助,对我们的视野有很多的推动作用。

[网络主持人]:你们两位怎么看来原生态呢?

张立嘉:我觉得原生态顾名思义应该说是来自于人民劳动之后带来的,我觉得这是最原始的,后来的科学发声方法也是来自于原生态的。所以我们现在把他们找回来,是非常必要的。

[网络主持人]:很轻松、很自然。

  

网友互动  我被大家喜爱

[网络主持人]: “又被占用”的网友说吴娜为什么那么受观众的喜欢呢?

吴娜:谢谢大家,因为我平常没有什么架子吧,见到谁都很客客气气的,我很用功,我在军艺就是很用功的人,我在歌舞团也很用功。

[网络主持人]:所以我们也祝你唱的越来越好

[现场嘉宾]: 人长越来越漂亮。好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到这儿就要结束了,祝愿你们以后的音乐道路越来越辉煌。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