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唱响世界杯:世界杯经典主题曲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19日 18:19 来源:CCTV.com

在线视频回放 》》

[网络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青歌网谈--唱响世界杯系列访谈,今天走进我们直播间的是两位美女,是陈倩倩和刘一祯。欢迎欢迎。

    陈倩倩:大家好。
    刘一祯:大家好。

    看球听歌
    [网络主持人]: 因为夏天到了,两位穿的非常的漂亮。天气很热了,现在很重大的赛事就是世界杯。而且今天我们这个话题也非常的有意思,也跟音乐相关,叫做“世界杯的主题歌”。刚才我们看到有人这样评价世界杯,如果你爱他就让他看世界杯,因为那是天堂,如果你恨他就让他看世界杯,因为那是地狱。两位对世界杯是什么样的感觉?
    陈倩倩:我是又爱又恨。因为我平常大家看球这一段时间就没有办法聚在一起。这次回来就特别想跟家里人在一起,因为我白天忙,晚上才会有时间,可是晚上家里的父母、妹妹都去看球。我有的时候晚上要做节目,就赶不上这个时间。听大家谈论的都是足球,很多的好朋友每天都是熬夜,很疯狂的那种,第二天就拼命的谈。觉得自己很呆滞。所以又爱又恨。

    刘一祯:我觉得我还可以,我周围的朋友都爱球。我不懂球,他们那种开心,我就感到特别开心。

    [网络主持人]: 你们周围的人呢?有没有爱的特别疯狂的?他们是怎样的一个状况?跟大家说说。

    刘一祯:我们这一次小区里面的人,平时基本上都在工作,看不到人影,这次都在那儿热烈,成天晚上不睡觉,为了看这个球。所以我觉得这个球就是他们的生命,所以这个歌叫“生命之歌”我很容易理解。
    陈倩倩:有的把自己的脑袋特意剃光了,一块儿一块儿,黑一块白一块。我就觉得这么什么力量能够让他们变成这样,想不通。
    刘一祯:因为我很久没有回家,今天回家电梯里面有一个大脑袋,就是一个足球。95%的人都很狂热。
    陈倩倩:如果你很喜欢这个国家的队,你就把脸上涂上小小的国旗。这个时候体会觉得足球的运动是没有国界的。

    [网络主持人]: 我们今天谈的就是世界杯的主题歌, 刚才我们一起听到的就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主题曲,叫做《足球圣歌》。两位感觉怎么样?

    刘一祯:让人感觉胜利的狂喜。
    陈倩倩:我是太熟悉了,因为2002年世界杯中场有一个广告,也是我拍的一个广告,非常幸运,中场的时候很多的歌手不一定有我这样的经历,能够让更多的球迷因为看足球看到你的广告,然后关注你,所以2002年的世界杯我是永远不会忘的。在终场结束以后,出来了,弹着一把吉他,对于一个歌手来讲还是很幸运的一件事情

    [网络主持人]: 听这首歌曲我们仿佛已经到了足球场上了一样。
    陈倩倩:觉得是一呼百应,所以它是非常挑气氛的一首歌。
    刘一祯:让我想到电视机屏幕里的人都甩着帽子,拿着旗子在挥舞。
    陈倩倩:就像我在演唱会的时候,这个人潮是自动、自发的,所有的人都站起来同样的手势,像波浪一样。

    [网络主持人]: 刚刚我们听了这么多的歌曲,两位设想一下,你们自己创作这样的歌曲,你们会选择什么样的音乐风格?
     陈倩倩:我会选择轻松的,因为热情的、性感的,非常有力度的都有。我觉得轻盈的,很多人在球场上挥汗如雨,我觉得应该让大家轻松起来,也不要给这些运动员压力,每个看球的人很轻快,所以我觉得轻快是我要选择的。
    刘一祯:我选择节奏非常非常舒缓的。 刘一祯:胜利的那瞬间,我愿意时间全部停留,享受全部的美丽,放慢动作,所有的人跑步,其实你到最顶峰的时候,人就是慢速。像这种胶片拍的MV提高速,最高贝的时候动作非常慢。

     


    当日评球

    [网络主持人]:刚才我们听了这么多世界杯的主题曲,现在让我们重温一下昨天晚上的比赛。
    三场比赛。在昨天的比赛当中,98年和02年的世界杯冠军都已经登场了,两位觉得他们的表现怎么样?

    刘一祯:我昨天晚上看了一点点,就是点球,踢了以后被横栏扑出去了,但是都觉得很可惜。
    陈倩倩:日本跟克罗地亚,可能也是很多人预料之中的。我其实看球看的比较少,如果让我具体以专业术语的方式形容还是算了吧。
    刘一祯:像这种比赛都不一定的。像我们经常也参加比赛,所以觉得自己特别有信心的时候,最后你往往什么奖都拿不到。
    陈倩倩:很多人认为法国队应该能战胜韩国队,但是韩国队有自己的特色。我觉得韩国队自己的凝聚力很好,平是我预料之中的。 包括其他的一些运动项目的比赛,大家可能看到韩国队的队员还是很顽强的。这一点来说还是值得大家学习的。

    [网络主持人]: 你们有没有看好的球队?


    陈倩倩:巴西、阿根廷。
    刘一祯:我对球基本上不懂。他们说法国队还可以。
    陈倩倩:巴西队总是有许多明星的球员,总体的水平大家已经看到了。阿根廷队我个人特别他能够取得冠军,因为我忘不了他曾经失败的那一幕。我可能同情弱者,但是我觉得今年能够拿到冠军。 那种感觉你不可能不为他动心,尤其像刚才我们说的MV的慢镜头,球员的痛苦,那么多年的努力。

    青歌人生

    [网络主持人]: 我觉得世界杯是一场竞赛,青歌也是一厂竞赛,参加青歌这样的经历也会让歌手有非常美好的回忆。
    刘一祯:我参加三届、00年、02年、04年。今年我没有参加,是因为我去年获的是优秀奖,因为上去太紧张了。连续三天三夜没有睡觉、没有吃饭,上去以后人已经蔫了。不行了。发挥的水平都没有我平时的一半好。今年我为什么没有参加呢?因为我今年选了好一阵子没有选上一首我认为最拿的出手可以比的歌。因为歌是很重要的。万一没比好就很丢人了。

    [网络主持人]: 心理素质非常的重要。两位平时有没有什么样的方式舒缓心里的压力?
    刘一祯:首先不要把自己的目标订的太高。一旦摔下来肯定受不了。
    陈倩倩:我还好,我参加了一届。那个时候参加比赛的时候没有综合素质考试的题,
    其实这个环节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先不说美声唱法。很多人认为流行唱法不需要乐理,
    我觉得这种帮助是你内心的积累,是一种内涵的体现,会通过你的歌曲以一种这样的形式表达出来。也就是说综合素质的考验在这方面是很重要的。因为之前也参加过一次大赛,可以说很小的时候有参加过学校里面、市里的,只要有比赛有参加。那一次青赛当中得了三等奖,对于我来说是很大的自信心的提高。有了一种信心,然后好好闯一闯,所以会对我的音乐之路有很大的影响。
    刘一祯:其实比赛都是一种自我的一种提高,而不是击败对方。比如这一段时间我特别精力集中的比赛,比赛之后你肯定提高了一大块。一个是互相学习。
    陈倩倩:比如说我觉得他的假唱唱的特别好,那个人的台风特别好。这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


    [网络主持人]: 你们参加完这个大赛获奖之后对你们的音乐之路有什么样的影响?

     刘一祯:肯定有很大的影响。
    陈倩倩:像我就留在北京了。让伯乐看到你身上这样的素质,这样的话,你的路子就宽了,因此媒体的渠道越来越丰满,因为很多人通过比赛让更多发现人才的公司也好,一些歌舞团挑好苗子,这样的话就给自己一个路,越走越宽。
    刘一祯:这也是让观众认识自己,让专家认识自己的平台。
    陈倩倩:像我留在北京,我很有信心。北京卧虎藏龙。

    [网络主持人]: 现在比赛都经过了这么几年了,现在还看青歌吗?
     刘一祯:看!我算是非常认真的一个观众,我自己看的同时,我拿我自己和别人做比较,我会怎么样?在哪个位置?我的成绩是什么样的?我会把前15个唱的比较好的打的分一个一个看。找到别人的优点,你自己才会向这个优点学习。你自己才会唱的越来越好。 我是觉得,我作为一个观望。我想看看大家怎么比的,是些什么歌,什么风格?在这些风格的情况下,我怎么演绎这些歌?


     
    [网络主持人]: 你今年看了这些比赛,和你们当年参加比赛的时候,选歌的风格或者歌手的表现有什么样的区别?
    刘一祯:我觉得风格还是跟去年有些雷同。可能我自己要求太严格了,我觉得没有到太好我觉得不要拿出去。所以这样压力会太大。
    陈倩倩:通俗应该是这几年,在演唱的风格,歌曲的宣传,歌手的个性等方面都是很多样的。这次的团体赛我大概看了一下,真的是人才辈出、百花齐放。
    刘一祯:我看通俗觉得现在通俗越来越时尚化了。这个挺好。在我们看通俗也好,看美声也好,都是对自己的一个提高,民族也可以时尚化,民族也可以走向世界。所以我觉得多看这些,歌唱演员、体育演员都是相通的。
    陈倩倩:这几年比赛的大环境特别好,所以给大家一个特别好的展现舞台,所以你会突然发现中国有这么多的年轻有这样的热情。你可能感觉到他们站在舞台上表现自己的欲望比之前5年热情、忘我的。当然你看到之前的预选赛的时候,挺有意思的。越往后,你会感觉到不同风格的,每个人有一种个性的表达。


    网友互动

    [网络主持人]: 一祯姐姐,你今年比赛你看好哪位?

    刘一祯:我觉得这是一个很严峻的问题。 机会是平等的,比如看我们团里面的刘和刚,陈丽丽,吴娜,我觉得都挺棒的。看他们现场的发挥,综合素质,都跟平常的积累有关。


    [网络主持人]: 还有一位网友说两位都好漂亮啊,透露一下小秘密。
    刘一祯:我是比较随意的人,心情很重要。 
    陈倩倩:我的性格是比较平常,属于急性子,所以很多事情也是来的快,去的快。当时觉得很在意的事情,或者很伤心的事情我会通过睡觉。睡一个很好的觉,如果第二天比赛我会保证今天晚上至少睡八小时,这样对声音、对皮肤都很好。
    刘一祯:长期不睡觉以后,整个人的精力、气息都受到很严重的损害。
     陈倩倩:心态、心情,平常女孩子也要注意一些保养。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