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992-1998 市场竞争发展壮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1日 17:28 来源:

 

 

  CCTV.com消息:邓小平南巡讲话和党的十四大以后,中央电视台提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台”的奋斗目标,开始进入深化改革,超速发展阶段。以1993年创办的《东方时空》为标志,各栏目开始引入制片人制,第二用工制度等管理新形态,并很快为全国电视业所采用。此后,《焦点访谈》、《新闻调查》、《实话实说》等栏目均取得成功。第一套新闻节目由录播改为直播,先后对香港回归、三峡截流等重大事件直播报道,规模空前。第二套节目经济特色鲜明,电视文艺推陈出新,电视剧日趋繁荣,社教青少节目走向对象化,大型纪录片更加成熟。1992年,中文国际频道正式开播,在不到五年的时间里实现全球覆盖,标志中国电视开始走向世界。这一时期,中央电视台的频道从原来3套发展到8套,节目制作播出从模拟系统发展初具规模的数字系统,传播手段从以无线和微波为主发展到无线、有线、微波、卫星多种综合途径,广告创收成倍增长。1996年,中央电视台升格为副部级事业单位,1998年调整内设机构,形成全新格局,整体实力大大增强,向世界大台迈出重要步伐。

1/2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