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978-1992 改革开放迅速崛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1日 16:00 来源:

 

 

  CCTV.com消息:197851日,经中共中央批准,“北京电视台”正式改称中央电视台,国家电视台的地位予以确认,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电视台迅速崛起。1983年,第十一次广播电视工作会议提出“四级办电视”的方针,带动了全国电视事业的大发展,电视的影响空前,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它,一部精品电视剧令万人空巷,一台春节联欢晚会让演员一夜成名,一部优秀专题片影响一代人的观念,一场体育比赛转播牵动亿万人的心。自1985年起,中央电视台全部节目实行栏目化播出,相继涌现了一大批知名主持人。节目传输改变了以往单纯依靠微波线路传送的局限,形成了由天上卫星、地面微波相结合的实行四级混合覆盖的全国电视传播网络。1988315日,中央电视台迁入彩电中心,工作条件大为改善。这一时期,国家给予中央电视台特殊的财政包干政策,并允许播放商业广告,弥补了财政资金的不足,为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1/2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