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学与文化”笔会 中科院院士现场挥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1日 10:20 来源:CCTV.com

 


  

  6月21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书画院组织的“科学与文化”笔会在国家科学图书馆举行。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中科院副秘书长何岩、中央电视台书画院院长赵立凡、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以及二十多位中科院院士、科学家、书法家出席了活动。

  中国科学院是我国科学领域的最高学术机构,各位院士不仅在各自的学术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当中许多人对书法还有着很深造诣。中国科学院第一任院长郭沫若就是著名的书法家,长期以来中国科学院就有着相当深厚的文化积淀。本次科学家与书法家会聚一堂、同台献艺,充分体现了科学精神与传统文化的融合。

  胡恩同志在致辞中强调,正如胡锦涛总书记指出的那样:“一个国家的文化,同科技创新有着相互促进、相互激荡的密切关系。创新文化孕育创新事业,创新事业激励创新文化。” 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电视台,向来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科学精神为已任。中央电视台愿与科学界与文化界的朋友合作,共同推动我国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融合,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构筑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何岩同志与欧阳中石先生也发表了讲话。

  与会的院士与书法家们纷纷泼墨挥毫,在高雅、和谐、热烈的气氛中,通过翰墨传神、诗文会友,在科学与文化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本次笔会获得完满成功。

  


笔会现场

  


笔会现场

  


笔会现场

  


笔会现场

  


笔会现场

  


笔会现场

  


笔会现场

  

责编:雍莉

1/1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