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墨彩杯”第二届全国少年儿童书画作品电视大赛现场评审暨颁奖大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1日 09:00 来源:CCTV.com

  

  2004年8月20日,由中央电视台书画院、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央电视台青少中心共同主办的“墨彩杯”第二届全国少年儿童书画作品电视大赛现场评审暨颁奖大会在北京优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共收到全国各地参赛稿件近四万份,经过评委认真、公正的评选,共选出来京参加现场评审的选手360名。8月20日,全国有273名选手聚集到北京,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4岁。选手们来自全国三十多个省市(除西藏外),他们有的来自祖国最东端的黑龙江省虎林,有的来自祖国西疆边陲的伊宁,有的来自祖国最北部的内蒙,有的来自祖国南疆的云南,还有的来自祖国特别行政区香港、澳门。

  现场评审暨颁奖大会紧张、热烈、激动人心,布置在现场四周的入围作品展更使现场充满浓郁的书画氛围,中央电视台书画院院长赵立凡、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杨瑞敏、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领导林平和书画界知名人士夏硕琦、邹德忠等组成的10人评审团出席了现场评审暨颁奖大会。大会高潮迭起,紧张时扣人心弦,激动时全场沸腾。最使人难忘的是一位特殊的选手,来自湖南怀化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的布依族选手黄丽。黄丽从小因家庭变故,对人生态度的暗淡,染上了毒瘾和其它坏习气,为了使她改掉坏习气,树立生活的信心,在她参赛时怀化市公安局领导专门给书画院发来一份公函,希望央视书画院能为社会救助尽一份力,给黄丽一个机会。当小黄丽凭借自己的实力走上颁奖台时,全场掌声雷动,小黄丽也激动得泪流满面,她表示,这将是她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

  两天的现场评审暨颁奖大会给500多位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会的专家学者、家长、教师一致表示,央视书画院的少儿书画赛事已成为央视活动中的知名品牌,在全国已是独树一帜,无可比拟,央视书画院公开、公正、公平办活动的原则,已成为全国书画活动的典范。大家都希望央视书画院能借中央电视台的平台,把少儿书画赛事继续办下去,办得一届比一届好。

  

责编:雍莉

1/1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