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秋晚会大回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1日 16:52 来源:CCTV.com

  “秋晚”PK“春晚” 阵容气势抗衡

  距中国人传统佳节“中秋节”日益临近,中央电视台为此倾力打造了“海峡月·中华情”中秋晚会,分设在厦门和台湾两个分会场。昨天下午,晚会节目单正式揭晓,晚会根据不同主题共分为六个篇章:海风海韵、华语经典、温馨鹭岛、闽南风情、两岸亲情和时尚欢歌,倾力打造“亲情”的氛围。在晚会的最后章节,两岸同时升腾大型焰火,由Twins、谢霆锋、梁洛诗、台湾信乐团、郑希怡等在内的众多内地和港台明星,以《舞吧舞吧》等欢快时尚热烈的节目将整台晚会的气氛推至最高潮,阵容和气势不输“春晚”。

  遗憾篇

  林志玲最后时刻“缺撼”中秋

  从节目单上,目前确定的主持人阵容分别是内地的鲁健、季晓军、林栋甫等,台湾方面的是吴宗宪和侯佩岑,香港的是曹众、林峰,以及福建地方台的主持人。

  昨天有消息报道主持人林志玲被换成了文化名人易中天,“小虎队”也不在名单之列,导演组昨天澄清:易中天并不是替代林志玲,而是作为访谈嘉宾出现。

  对于此前确定的林志玲,总导演郭霁虹有苦难言地表示林志玲因为因为档期和签证问题来不了。

  据了解,前几天林志玲一直在上海做代言活动,她来内地并未受什么签证问题影响,而她的新剧《赤壁大战》明年才开拍,档期更也不是问题。联想到台湾艺人参加央视活动的费用均很低,林志玲缺席是否出在出场费上?对此,剧组回避了“出场费”的说法,只表示“这是(“档期和签证”)林志玲方面给出的理由,节目组也没办法。”

  至于昨天有消息说主持人林志玲被换成了文化名人易中天,剧组则澄清易中天只是作为晚会中的一个访谈嘉宾出现。

  乖乖虎运乖,秋晚三年终难促一聚

  “小虎队”复合是无数歌迷的梦想,秋晚也一直在努力替观众实现梦想。今年的秋晚,吴奇隆和陈志朋两只“小虎”早已与剧组签订了确定演出的协议。可是同样是“小虎队”成员的苏有朋之前一直与央视秋晚抱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却表示不能出席,具体原因无论是秋晚剧组还是苏有朋经纪人,都表示“不方便透露”。 剧组在尽全力进行各方面协调后,目前仍无任何实质性进展,昔日小虎队能否同台聚首,在央视秋晚剧组连续三年的努力后,目前又成悬念,

  秋晚工作人员表示,还是非常期待苏有朋的参与。

  “夫唱妇随”篇:

  浓情蜜意, 新婚两相依

  “新婚蜜月” 柏芝随霆锋

  昨日谢霆锋承认与张柏芝结婚,在确定谢霆锋参加中秋晚会之后,栏目组立即联系了“新娘子” 张柏芝。张柏芝和谢霆锋因合作拍《无极》而重燃爱火,随即感情生温,数月前两人在杭州更高调地公布复合,目前两个人简直就是形影不离。那么,如果他们一起参加秋晚的话,厦门将是他们度蜜月的首站。剧组表示愿意在中秋团圆的盛会上祝福这对新人,并表示如果张柏芝愿意,秋晚将为二位新人“证婚”。

  伊能静掀动波澜,能静不静?

  庾澄庆漫步沙漠,澄庆难庆

  曾传出庾澄庆将携手伊能静出演秋晚合唱,然而,记者昨晚从郭导处了解到,庾澄庆和伊能静均确定出演,但是伊能静却临时提出“不同台、不合唱”的要求, 但节目组却为这对夫妻的和好团圆煞费苦心。在节目设置上尽可能将两夫妻安排在一起,极力想借此促成一个团圆和睦的结果。

  歌曲篇:

  赵雅芝温情依旧,彩云海鸥起明月

  小虎队激情再现,一路顺风祝中秋

  在晚会上,一系列台湾和海外知名老歌手,将演唱烙印往日情谊的老歌,唤起全世界华人共同的温馨记忆。据悉,晚会前几个章节中都将突出全球华人佳节团圆的温情场景,展现文化同源、四海一家的深层情感。一如既往美丽优雅的赵雅芝,将在中秋晚会上演唱《万水千山总是情》;由台湾歌坛常青树高胜美演唱的琼瑶剧《海鸥飞处彩云飞》主题曲《彩云伴海鸥》在今天听来依然让人心动神怡。吴奇隆、陈志朋、苏有朋18年的合与分,《祝你一路顺风》是对彼此及广大“小虎队”歌迷们最好的祝福。此外,还有《天涯歌女》等,都将作为中秋晚会的曲目演唱。

  登月歌曲:国歌呼声最高

  从9月中旬开始,中秋晚会网站上开通了“中秋晚会您最希望欣赏到哪首登月歌曲”的投票专栏。在短短一周中网民投票踊跃,150首登月备选歌曲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拥护,近期投票结果显示前三名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让世界充满爱》和《梁祝》。此外,《花好月圆》、《爱我中华》、民间小调《茉莉花》等,也名列前茅。栏目组将从这150首歌曲中选出观众最喜爱的一首率先在今年中秋晚会上演唱。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