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相声大赛完美收兵 今夜相声灿烂精彩纷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8日 08:46 来源:CCTV.com

 

 

  备受全国亿万观众关注的央视第三届CCTV相声大赛,昨晚在中央电视台1千米演播厅完美收兵。经过连续6场紧张激烈的比赛,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优胜选手和各个单项奖分别出炉,大赛于昨晚画上了圆满句号。

 

 

1、颁奖晚会大腕新人轮番献艺

 

  昨天是国庆黄金大假最后一天,昨晚1930举行的“今夜相声灿烂”相声大赛颁奖晚会,也给全国人民欢度国庆送去最后一道文化晚餐,马季、姜昆、侯跃文、冯巩、牛群、师胜杰、李金斗、赵炎、大兵、常宝华、赵世忠、苏文茂、 刘兰芳、师胜杰、常贵田、石富宽、王佩元、姜昆、赵伟洲 20多个相声界大腕,以及上两届获奖者与本届获奖者轮番上台表演精彩相声。风格迥异的相声新作,一个接一个的笑料包袱,让现场观众捧腹大笑,在欢乐的笑声中,观众高兴地结束黄金大假的最后一天。

 

         

  2、相声大赛国庆收视排第一

 

        央视举办的第三届届CCTV相声大赛,本着以推新人、出新作为宗旨,在业界激起强烈反响。连续7天的大赛直播,为全国人欢度国庆送去了欢乐,引发了全国观众的“相声热”,大城市、农户家,千家万户品相声,人人说幽默,场面天天火爆,观众盛赞央视,好评如潮。每晚的比赛,不仅央视国际网站点击率高,现场的观众热线也热得发烫。据中国电视业最具权威的尼尔森收视调查显示:连续7个晚上的相声大赛,在全国35家卫星台同时段综艺节目中,观众收视率排名第一。

 

   记者现场采访得知,本次相声大赛于今年4月开始,历经半年,全国共有900多部全新创作的相声作品参赛,几百个专业、业余演员参加比赛,其数量是历届相声参赛人数及参赛新作之最。几对年青的大学生们、特别是清华大学的最高学府的两位研究生杀入总决赛,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亮点。据了解,相声大赛每晚有上亿观众收看,而且还有近百万观众积极参与了投票,一些热爱中文的外国观众也争相观看。相声大赛如此受到社会关注和观众的青睐,创下了今年囯庆假期全国卫星台同时段综艺频道的最高收视记录。一批富有时代气息的新作品问世,一批相声新秀脱颖而出,给相声艺术注入了新鲜活力。

 

 

 3、观众好评如潮      

   

   昨晚2230,颁奖晚会刚一结束,央视便立即收到全国各地观众的反馈。许多观众激动地赞扬说: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相声大赛连续直播七场,受到全国广大电视观众的普遍关注和热烈欢迎。还有众多观众通过手机短信、热线电话和网站,来电来函发表观感,对本届相声大赛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评价。许多观众还建议,央视应该每年举办一届相声大赛,让更多新人新作问世,同时也希望有外国演员参赛。记者    杜恩湖)

责编:史冬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