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相声界泰斗马季收徒弟要求高学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7日 21:08 来源:

  昨晚,央视第三届全国电视相声大赛总决赛的6场比赛全部结束。几天的比赛中,久未在公开场合抛头露面的相声界泰斗马季,亮相央视第三届全国电视相声大赛现场,担任监审组专家评委,成为了亿万观众关注的热点人物。

  当来自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的黄金星、米海鹏表演的《历史会考》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后,马季公开表示,要收下两人当徒弟,并要办相声学校广收门徒。不过,马季要求为了讲究素质只收名牌大学的学生、研究生。

  今年已经72岁的马季,从10月1日晚7时30分开始,身穿深色秋装,每晚坐在央视第三届全国电视相声大赛现场的监审组专家评委的位置上,每当他一出现,不仅现场观众掌声热烈,而且相声大赛的观众热线也是热得发烫。记者从相声大赛组委会了解到,仅仅10多分种,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成千上万个问候马季的热线电话,一个接一个。观众在热线中不仅纷纷向他问好,而且还强烈要求马季当场为全国人民说一段幽默睿智的相声。

  对于要将黄金星、米海鹏两人收为徒弟,马季表示:“我们相声队伍非常需要这样高素质的优秀人才,希望多一些人来研究说相声,希望这些研究生像做学问一样去研究相声,将来在相声界里多出几个博士生。”

  马季还表示:“传统上相声一直是口传心授,一个师傅带两个徒弟。这种方式很落后,早已不能适应今天形势的发展。我现在最大的心愿是办一所有规模的相声学校,用正规的一流教材,改变‘口传心授’的状况,我们相声就要像其他姊妹艺术一样办学校,大量地培养人才。但我们没有教材,我们这些老人以后都走了,用什么去教他们?因此,责任落到我们的肩上了。现在我就要忙着写教材。如果需要,我愿意广收年轻人为徒,多收年轻的研究生、大学生来学相声,只有年轻人喜欢相声,相声才有希望。”

  来源:城市快报

责编:卢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