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颁奖现场姜昆向老毕坦言“相声,成也电视,败也电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7日 17:07 来源:CCTV.com

  CCTV.com(央视国际记者 赵敬 现场报道)中央电视台第三届相声大赛经历了十月一号到六号的精彩角逐,终于在今晚完美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各位参赛选手齐聚颁奖晚会的现场,与众位相声界表演艺术家马季、姜昆、牛群、冯巩、侯耀文等一起为全国人民献出一场精彩的欢乐大餐。

  据了解,从三场专业组比赛情况看, 于5号晚上的第三场专业组出现的常佩业、贾承博所表演的《团结一心拿大奖》,获得评委最高分9.89分,是三场专业组比赛选手最高分,于是,专业组的一等奖就落在了常佩业、贾承博身上。恰好与他们表演节目的名称《团结一心拿大奖》相吻合。那么按照央视“相声获奖选手直通春晚”的说法,常佩业 、贾承博已拿到了2007年春晚的通行证。


  在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发完奖杯之后,姜昆不禁向主持人毕福剑坦言:“我之间说过一句话,相声,成也电视,败也电视!今天我在此将重新理解这句话。之前,相声事业也许因为现代电视节目的五彩缤纷而被遮盖了些许的光彩,但通过本届的相声大赛让我看到了很好的现象。有了很多年轻人都很关注并致力于我们国家的传统艺术,特别是一些大学生也积极参与了此次的比赛。他们利用央视举办的相声大赛这个绝佳的平台进行相互的交流并汲取彼此的优点取得进步,从而把相声事业发扬光大。此外,今年相声大赛题材种类很多,在保留传统相声精华的同时还反映当代社会的人间百态,及富有时代感与生活气息,堪称“新相声”。相声与电视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

  希望本届相声大赛的获奖选手可以再接再厉,能继续创作并表演出更多更好的相声作品,而失利的选手们可以不要气馁,争取在下届相声大赛的舞台上继续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

责编:卢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