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年名校再结奇葩 北师大学子相声大赛《抖机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6日 16:37 来源:

  CCTV.com(央视国际记者 李娜 现场报道)在今晚的相声大赛上,有两位来自百年名校北师大的选手应宁和王磊,应宁现就读于北师大历史系考古与文物鉴定专业,王磊则毕业于北师大电子系教育技术专业,他们表演了相声《抖机灵》,展示了他们扎实的表演基础。

  本届相声大赛与往届相比,最大的亮点就是一些高学历的相声表演者的加入,继清华两位学子参赛之后,今晚北师的学子也登上了第三届相声大赛的舞台上,用他们精湛的表演陪伴广大观众渡过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两位表演者都是地道的北京人,别看他们年纪不大,相声龄却不短了,他们从小喜爱相声表演,十几年前在青少年相声大赛上结缘,这么多年来,一直搭档参加各种演出活动,他们说:“相声的舞台是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当你站到那个舞台上的时候,听到四面八方传来的掌声,那一刻再苦再累也值得!”两位表演者一胖一瘦,光是整体形象上,就让观众乐不可支了,在加上两个人诙谐幽默的表演,成为当晚一大亮点!

  当记者问到两人为何会放弃本身所学专业而选择相声表演的道路,两人齐说相声是自己从儿时以来的梦想,这么多年来,在相声表演的道路上,走的虽然不是很顺畅,但却是一直痴心不悔,他们说:“一个人可以把自己的爱好当成终身职业来做的话,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采访中记者从他们的谈话中也是感受到了他们的这份对相声表演的热爱。他们还告诉记者:“不管将来走上职业相声表演的道路能不能实现,相声表演都是我们的梦想,这点不会改变。”

责编:周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