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相声大赛选手“大胆”出场 作品本身极具现实意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5日 17:5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记者赵敬 现场报道)10月5日晚,第三届相声大赛专业组第三场的舞台上出现了一组“大胆”的选手。他们是来自辽宁省沈阳曲艺团的常佩业和贾承博。他们的参赛节目是《团结一心拿大奖》。

  他们的表演开场很特殊,一上来就以“内定为第一名”这个敏感词语震住了全场观众。方式很是大胆。当然接下来他们把这个误会在之后的内容中给予了很好的解释。开始我认为,这个神秘的开场是这二位选手为了此次的大赛吸引评委的眼球而特别设计的。后来在采访中了解到,常佩业和贾承博二位已经在很多的公众场合中表演过这个节目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们的主旨是要借此节目揭露一些社会上的选秀节目及大型比赛所存在的不良现象,以及表现社会中人与人在利益冲突面前微妙关系的如何处理。是以“反讽”的方式去表达创作意图,作品本身具有一定程度的现实意义。


  据常佩业介绍,他本人已经从艺很多年了,这次已经是他第二次参加央视举办的相声大赛了。他认为,本届大赛与往届相比起来有几点不同。首先,今年的题材都是现代题材,是“新相声”。其次,有了很多年轻人,特别是大学生参与了此次的大赛。这在他们这些从艺多年的相声表演者看来是来之不易的,是很好的现象。再有就是题材的多种多样。然而,当我向两位参赛者对今晚的比赛表示预祝时,他们则纷纷表示,比赛结果并不重要,能在十一国庆期间给全国人民逗点乐,送去些笑声就心满意足。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