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郭德纲不满“评委吃空相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5日 15:09 来源:

  第三届CCTV相声大赛目前已渐入佳境,对头几天的20个新创作的各种风格的相声,观众交口称赞,好评如潮。但郭德纲突然勒令弟子退出央视相声大赛,让原本火爆的相声大赛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关于个中原因,网上传出的是郭德纲徒弟和剧组一些工作人员之间产生了矛盾,而他对相声界的一些同仁的做法并不是很认同。一位业内人士昨日告诉记者,此事并非如此简单。

  10月2日晚,郭德纲勒令德云社弟子们——曹云金、刘云天退出相声大赛的消息传到了央视相声大赛总导演王晓耳里时他根本不相信,因为王晓与郭德纲私交很好。从大赛筹备开始,郭德纲就力挺央视,为表达诚意,郭德纲亲自创作相声《异想天开》,派出了德云社的主力成员曹云金和刘云天组成搭档参赛。为了取得好成绩,郭德纲还亲自为徒弟做示范,因此,初赛、复赛成绩很好,从上百个相声演员中杀进了总决赛。为了繁荣相声,郭德纲还与王晓商量,相声大赛一定要抵制庸俗、低俗、恶俗,绝不让相声太低俗化。

  “获胜者即可亮相2007年春晚。”这已经是央视对于旗下众多选秀节目最直接的激励方式。但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原本热情很高的郭德纲,下令弟子退出相声大赛?这位业内人士说,根据郭德纲的说法,是徒弟与剧组个别工作人员有矛盾,但一般工作人员怎么可能左右央视相声大赛?他透露说,郭德纲所说的与剧组个别工作人员有矛盾仅仅是一个借口。而真正让郭德纲下令弟子退出相声大赛的直接原因,是对每晚坐在评委席上的大腕笑星严重不满以及相声界的门派林立。

  第一个原因,郭德纲恨大腕们吃空了相声。郭德纲一直关注大赛,但一看评委席上的大腕笑星们,心里极不舒服。相声界的二十多个大腕组成了豪华的评委团,可这些人中,有些人多年来都不说相声,也不创作相声,即使说了相声,也没有人听。因此有些大腕们利用相声演员的招牌,去挤对春晚,吃空了相声。或把相声的巧妙结构、笑的包袱拿去演小品、“玩”影视剧。他们很少在相声业出成绩。但如今一见到央视办相声大赛的好事儿,一个个争先恐后都来争抢风头,每晚在央视三套黄金档露脸,为自己在全国人民面前打广告!郭德纲因此一怒之下,干脆下令弟子退出相声大赛。

  第二个原因,相声界或多或少都有着亲戚、师承方面的关系。这次大赛参赛选手和评委之间,有师徒关系的、有干亲关系的、有朋友关系的,谁能保证这些相声大腕打分时“不偏不倚”?

  来源:大连晚报

责编:卢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