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一场虽未成功晋级仍需笑看前行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0日 15:29 来源:CCTV.com

  俞迈采访

  记者:俞迈对这个结果好像特不满意?

  迈:不能说不满意,是有点失望吧,觉得今天发挥的还算可以吧,我觉得今天发挥的还可以。其实我特别想在第一场晋级,我在培训当中,在整个培训环节,比如说在培训环节当中,可能前四项给我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我最渴望的表演环节我没有晋级,然后形体第一场又出场了,到后面设计几个环节当中,我根本就没有确实的把握,我能够晋级,所以这个时候我特别渴望晋级。所以最后结果是这样,没有办法,可能自己有点失望。

  记者:你觉得凭现场的表现,自己可以晋级吗?

  迈:我觉得按照以我的观点,我觉得现场观众的掌声、笑声以及现场活跃程度,不能说我能晋级,而是我们两个人最起码是五五开,在我个人思想当中六四开,我是六,可能是这种。

  记者:现场亲友团有你的朋友吗?

  迈:没有,其实我特别不希望或者家人到现场看我的比赛。参加比赛也是这样的。

  记者:为什么?

  迈:我其实特别有意思,如果晋级了,我特别讨厌说我的朋友或者家人过来跟我说,好样的,又晋级了,当我没有晋级的时候,我特别不想让我的朋友过来跟我说,你今天发挥很不错,没有办法,这就是比赛。所以我特别希望比赛之后,我有一个非常安静的环境在自己思考,我应该总结哪些问题,继承哪些优点,其实我是一个比较喜欢安静的人,安静思考的人。

  记者:……

  迈:其实我真是个演员。

  记者:你刚刚碰到王燕,有个拥抱,这个拥抱是什么含义的拥抱?

  迈:王燕发挥很出色,其实我们两个人无论谁晋级,这话在我嘴里那么假说的,其实我们俩谁晋级都可以,其实在之前我们培训的时候,大家可以看到我们最后的30秒,我跟王燕有一个组合动作,其实我们俩人交流,不管谁晋级,如果碰到PK环节,到最后辩论的环节,最后30秒做一个什么什么样,大家之间没有任何的对手的这样一个意识,或者敌对的意识没有,就是队友,就跟今天在现场一样,我觉得再说是辩论的环节,我觉得不是给她挖坑,不是给她下狠招,我一句话说完之后,她后面一分钟说不出话来,我觉得这不是我要做的,一个男生跟一个女生辩论的时候,不是我做的。所以我设计了很多包袱,比如我可以为她鼓掌,我可以肯定她的话,我可以举她那方面的例子,但是我希望大家看到节目的时候,重新看的时候,俞迈说的有道理,只不过用不同的方式讲道理,他们两个人送上来一个非常好看的表演辩论赛,我想大家是这么看的。但是可能到现场大家就觉得这是一个辩论的环节,这个环节就需要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你来一个什么我打一个盾,就是这样的。

  记者:在现场里面礼花飞溅之前,你的这些东西都成立了,但是在……,你的心态就会发生变化了?王燕也在调整自己的心态,因为她是16个选手里面第一个晋级的,面对其他人的时候,她会去调整。

  迈:其实这个心态不是在礼花飞溅说晋级的时候,我是一个比较喜欢察言观色的人,也许有人做不到,但是我很喜欢察言观色,在评委给我点评的时候,越来越,10%的递增,给我的感觉是10递增俞迈今天不能晋级了,因为你在展示你的时候,你出现了在辩论环节,在辩论赛上的硬伤,他们不断在提出这个,我觉得我的心情在一点点变坏,心态一点点感觉很委屈,这样的心态会出现。在王燕登上晋级台,拿着晋级牌走到台阶的时候,可能观众觉得我是在看着她,其实那会儿我根本不知道她在什么地方,也不知道马东在什么地方,我在想我自己。

  记者:想哭?

  迈:不想哭,当我看到礼花飞溅,我还站在舞台上,大家觉得这场你是一个势去的人,感觉不好,尤其是看到礼花落在你的头上,但你不是胜者。

  记者:……

  迈:对。其实我觉得每个人都会这样,也许我敢说出来,但是我还是强调想说我不会变,哪怕我后面一场出线不了,哪怕我后面场场进入现场比赛当中,我的风格,我希望给大家带来快乐,我不迎合低俗的趣味,我也不争风相对队员,我这样的特点绝对不会改变,因为这就是我俞迈的特色。

  记者:后面还有很多培训,很多比赛,怎么样调整心态,面对后面的培训和比赛?

  迈:争取都进到前四,其实现在让我说我也说不好,我现在后怕一个事,我现在后怕这种情绪和心态会影响我,我是一个特别能自我调节的人,可能大家都看俞迈在舞台上又疯,又闹,全疯的状态会出现,但是其实我并不是这样一个人,我并不是一个死皮赖脸的,或者在舞台上可以撕掉这张脸的人,真的,我很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我很在乎结果,当然我也很在乎过程,我就是一个凡夫俗子,我会在乎生活中任何一个细节,但是只要是你们高兴了,观众高兴了,怎么样都好,所以说我会在后面的环节尽我所能,发挥出我在其他方面的功力,除了我觉得优势的形体和表演上,其他方面争取进到前四,因为这场比赛完之后就会有很多人进到前十了,那么后面给我们的名额还有很多。

  记者:后面这句话是你的真话吗?

  迈:对。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