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9月14日晚 “挑战主持人”16进10第一场开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6日 13:06 来源:CCTV.com

  “中央电视台综艺节目主持人全国选拔活动”已经进入16进10的比赛阶段。在这一赛段中,十六位选手将在形体、普通话、表演、服装等十个与主持人素质相关的培训环节中接受全方位的训练,这些培训对每一个选手来说都是难得的学习机会,而在每一项培训中成绩最好的四位选手将走上挑战的舞台争夺一个进入前十的晋级名额。

  在十六进十的这一赛段,选手们首先接受的是为期一周的形体训练。在男选手当中俞迈

  是一个有着较长时间形体训练的人,但是多年的荒废让他也不敢对这次的培训抱有很多的希望。就这样,一场对十六强选手来说,非常期待和畏惧的培训开始了。

  米卢一直强调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没错,用在这个时候,这句话是相当贴切的。在这次培训中,无论是学过形体的,还是没学过的,大家都前所未有的流露出一种激情。这种激情可以说是对培训本身的,也可以说是对形体训练的渴望。但是这过程远比选手们想象的要困难的多,动作难度、训练量以及训练内容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这时候,一种态度决定了他们能不能坚持完成形体培训的课程。

  一天十二个小时训练时间,把上、把下的十多个训练项目,下竖叉、横叉这样的动作难度,让所有人苦不堪言。选手们开始受不住了,大家开始怀疑自己能不能完成这个培训课程。即使这样,老师规定的课程难度丝毫没有降低。在这个时候我们不提李思思、王燕这样有芭蕾基础的人,因为我们看到郑雷、顾斌这样从体型到身体协调性都不适合跳舞的选手,在用他们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去尽量做好每一个动作。难道他们想通过舞蹈来晋级现场环节吗?不是的,是一种去做好每一件事的认真的态度让他们去做好每一个动作,哪怕动作对于他们来说是根本做不到的。

  形体培训是要训练选手在舞台上的身姿的,在这背后更是在锻炼他们每个人能否坚持的住这些他们原本想都不敢想的训练。“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他们不可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和专业舞蹈演员一样。换句话说,他们是在比赛谁的态度最好,谁能咬牙坚持住。

  最终他们还是都挺过来,无论是顾斌、张宇表现出来的认真刻苦,还是陈欢、郑雷在舞蹈小品中投入的表演,都让大家体会到“坚持”的含义。

  无形的收获比有形的获得要重要的多,他们收获的是对待任何问题时的态度,收获的是在面对困难时一种“坚持”的信念。晋级对于他们来说已经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拿什么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最后,必须要说的是这项培训的的形体老师——刘岩:虽与选手年龄相差不大,但她的认真、严厉、率真的表达也让选手们收获很多。看着她身上多处舞蹈留给她的伤疤,选手们还有更多的触动和感动。除了培训老师刘岩,名模姜培琳和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欧阳夏丹也将在这一培训环节中与选手朝夕相处,帮助选手们解决他们形体方面的问题。在这一环节的考核中她们三人将选出成绩最好的四位选手进入挑战现场去争夺一个进入十强的名额。

  后面的培训还有很多,这种“一定要坚持下去”态度会让他们这十六个选手当中能够做到的人走的很远。这种形体之外的身体就是一种精神,一种困难没办法战胜的精神。

  经过一周的形体培训,有一种叫做“坚持”的东西一直在大家脑海中闪烁。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9月14日晚《挑战主持人》。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