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六强诞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30日 13:27 来源:CCTV.com

  经过五天的激烈比拼,截至今日,《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六强已经诞生。他们分别是湖北土家族女孩杨娟、来自宝岛台湾的张无砚、云南普米族姑娘茸芭莘那、非洲利比里亚的郝歌、阳光帅气的风云组合、梅派艺术表演者李玉刚。

  一号选手杨娟:第二个月冠军。年度总决赛第三场半决赛的优胜者。乖巧的湖北土家族女孩,曾经当过幼师,也做过导游,现在是湖北省民族歌舞团的一名独唱演员。她擅长民歌,长相甜美,嗓音圆润。

  二号选手张无砚:挑战者。年度总决赛第一场半决赛的优胜者。男,50岁,来自宝岛台湾,曾经留学美国。他投入幼教领域近二十年,独创了大自然情境教学法,83年于台北创办幼教机构,97年在福建泉州创立了幼儿园,并捐资数百万元为贫困学生建造了一所小学。酷爱音乐与教育的张无砚表演自然,感情真挚,他同孩子们的亲密无间,及他对祖国的满腔热爱都深深打动了观众,成为2006年度总决赛中首次以挑战者的身份入围年度六强的选手。

  三号选手茸芭莘那:神秘挑战者。年度总决赛第二场半决赛的优胜者。女,22岁,来自云南深山的普米族,茸芭莘那不仅有着漂亮的外型,而且声音华丽,多才多艺,擅长吹奏树叶、弹口弦、弹四弦。在不久前举办的第十二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获得民族唱法组铜奖。《星光大道》历来的神秘挑战者都被无情淘汰,而茸芭莘那凭借雄厚的实力成为了一匹黑马。

  四号选手郝歌:第一个月冠军。年度总决赛第五场半决赛的优胜者。郝歌,男,29岁,利比里亚人。出生在英国,在英国和利比里亚期间,是教堂唱诗班主要成员。1999年他毕业于利比里亚蒙罗维亚大学,数学硕士。因为对音乐无法割舍的热爱,1996年,他放弃了航天机械师的工作,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走上了梦寐以求的歌手道路。凭着他在音乐方面的天赋,不久便在利比里亚和尼日利亚取得成功。2000年他开始了自己的环球旅行,足迹遍布非洲¸ 欧洲¸ 亚洲。2002年来到中国,便被神秘的东方文化所吸引,于是决定在中国开辟属于他的音乐天地。在中国的第一年,他发现他所创造和翻唱的英文歌很难被中国听众接受,于是潜心学习中文,如今他已然一口流利的中文,并翻唱了二十多首中文歌。在登上《星光大道》之后,郝歌极富魅力的嗓音、良好的乐感更是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在一轮又一轮的激烈角逐后,终于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夺得2006《星光大道》第一个月冠军,同时也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外国选手。现在的郝歌已经得到了家人的认同,并坦言:“《星光大道》让我看到了人生的希望!”

  五号选手李玉刚:第九个月冠军。年度总决赛第三场半决赛的优胜者。李玉刚出生于吉林省公主岭市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吉林是地方戏曲二人转的发源地,母亲陈淑云爱好唱歌,由于母亲的熏陶,小时候的李玉刚便崭露出极强的艺术天赋。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了解了梅兰芳,了解了梅派,从此以后他便开始了对梅派艺术不懈的追求。节目中,他的女装扮相俊俏妩媚,歌喉更是甜美圆润,让全场观众为之震惊。

  六号选手风云组合:第四个月冠军。年度总决赛第四场半决赛的优胜者。由高健、艾尼瓦尔、苗韵桐、李宁、夏东宇、赵克佳六位成员组成。健康阳光的外形,高校毕业的英才,让他们在舞台上备受青睐。在2005CCTV电视模特大赛上,六人所向披靡,其中三人分别夺得冠、亚、季军。之后,多才多艺的他们又登上了《星光大道》,验证了演唱方面的实力,接连荣获周冠军、月冠军,并成功入围年度六强。

  另外,数十名文艺团体领导、唱片公司总裁、媒体记者、院校教授和知名艺人也将悉数到场,六位选手实力雄厚、各有千秋,今晚7:30分,他们将展开激烈角逐,究竟谁能夺得年度总决赛的桂冠,敬请关注!

  本期《星光大道》播出时间:2006年9月30日19:30分

责编:晓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