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星光大道》2006年度总决赛即将打响

——春晚舞台将再现阿宝传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30日 16:32 来源:CCTV.com

  8月30日,央视三套综艺节目《星光大道》在梅地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2006年度总决赛进入倒计时。栏目制片人葛延枰及主持人毕福剑出席了会议。


  去年《星光大道》举办的年度总决赛,给众多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在收视率上创下了综艺频道第一、全台第三的好成绩,也成功推出了众多百姓歌手,其中最受人关注的总冠军阿宝更是因此亮相春晚,一夜之间家喻户晓,成为原生态歌手的典范。虽然栏目制片人葛延枰一再对外声称《星光大道》不推星,但其“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至三四岁小孩”的广泛参与性、“既有演唱,又有才艺比拼”的综艺性,还有关关淘汰的激烈竞争和总是出其不意的情感点让这个栏目首期播出便占据了综艺频道的鳌头,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登上《星光大道》的选手也大受欢迎,阿宝、凤凰传奇、额尔古纳乐队、扎约、三木科等人日渐走红。如今,开播两年之际,已经成长为综艺频道品牌栏目的《星光大道》又将于2006年9月24日至9月30日推出2006年度总决赛。


  此次年度总决赛,沿袭了去年的赛制:一共有25名选手参加,分别是十名月冠军、十名挑战者、还有五名神秘挑战者。9月24日隆重开场,25日至29日,每天一场比赛,每场五名选手参加,分别是两名月冠军、两名在周赛和月赛中被淘汰但却人气很旺的选手,还有一名神秘挑战者。每场分四关,每关淘汰一名选手,胜出者进入30号的最终比拼,再经过四关淘汰,最终决出一名年度总冠军。截至今日,《星光大道》已经决出了九名月冠军,最后一名月冠军将在9月23日产生。今年的月冠军同样特点鲜明,第一个月冠军郝歌,来自非洲利比里亚,他乐感良好,嗓音极富魅力;第二个月冠军杨娟,湖北土家族女孩,擅长民歌;第三个月冠军叶明明的劲歌热舞现场效果非常震撼;第四个月冠军风云组合是2005CCTV电视模特大赛的优胜者,阳光健康的外形自然成为了他们的杀手锏;第五个月冠军梅琳是漂亮的中美混血儿,乖巧可爱,还是一名学生;第六个月冠军郭少杰总是将戏曲元素融入歌曲中,气势恢宏,构思新颖;第七个月冠军刘佳来自山西大同煤矿集团,家中祖孙三代都是煤矿工人。第八个月冠军李雨是来自湖南的湘妹子,嗓音高亢,具有“女阿宝”的称号。第九个月冠军李玉刚,这位来自吉林的东北汉子,酷爱梅派艺术,他的女装扮相及唱腔,让无数人为之倾倒。


  关于其余十名挑战者,目前栏目组尚未透露,而另外五名神秘挑战者,更是严加保密,要等到比赛开始才能揭晓,但据制片人葛导说:“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神秘挑战者一定会给大家更多惊喜。”对大家都最为关心的《星光大道》今年的年度总冠军是否还能登上春晚,葛导也给予了肯定的答复。看来,今年的春晚舞台上,我们广大观众又将看到第二个阿宝。

责编:晓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