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选手刘洋:挑战无处不在,梦想正在启航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0日 19:10 来源:

  今年四月,“中央电视台综艺节目主持人全国选拔活动”拉开帷幕,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化艺术系播音主持专业有十几位同学在海选中脱颖而出,进入挑战主持人广州赛区的复赛。其中,刘洋同学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认可和喜爱,目前,她已与广州电视台签订协议,成为一位少儿节目主持人。

  说起这次比赛,刘洋似乎有很多感触。当时仅仅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参加比赛的她,并没有太大的压力;和许多有经验的电台电视台主持人同台竞技,她更没有想到自己能过五关斩六将,一路闯过九十进三十,三十进十六,直到站在十六进十的舞台上,接受《挑战主持人》的主持马东的点评。刘洋是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广州电视网上的一篇文章这样评价她: “本场比赛中还有一位被“厚爱”的选手13号刘洋。刘洋在全部的比赛中都特别引人注目,因为她特别可爱,现场的人都亲切地叫她“小可爱”。她声音稚嫩,给人邻家小妹妹的感觉,实际上却是一名在校的大二学生。这次马东屡次表示 “严重质疑13号刘洋的年龄”,薛芳芳干脆叫她“6岁小妹妹”,但“小可爱”一如既往,表现淡定,评委称赞她“有智慧”。最后马东都被她打动,说刘洋实在是太可爱了,更是向她承诺即使她没进前10,也会请她到北京。 ”

  虽然刘洋止步于广州地区比赛的前十名,但用她自己的话说“上帝还是很公平的”,她很幸运地被广州电视台看中,担纲两挡少儿节目:《周末GOGOGO》和《虾米看世界》的主持人。刘洋说,“虾米”在广东话里就是“小孩子”的意思,在节目里她是小朋友的“蜜蜂姐姐”,她带着小朋友学习、玩耍,告诉他们一些生活常识和道理。

  刘洋是播音主持专业第一个正式在电视台做节目的在校学生。为了不耽误自己正常的学习,刘洋每周六去广州电视台录制节目,虽然跑来跑去有点辛苦,但刘洋却乐在其中。她说:“我在这次的比赛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选手中有各地有名的各类节目主持人,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比如主持风格,以及对主持工作的执着精神!比赛结束了,可我的未来才刚刚开始……新的学习,新的工作,以及更新的生活还在等着我,我会努力做好我自己……并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奋进!”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网站

责编:周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