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综艺频道 > 央视首届喜剧小品大赛 > 央视首届喜剧小品大赛 > 正文

首届CCTV喜剧小品大赛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30日 16:47

  12月25日10:00,“新盖中盖杯”首届CCTV喜剧小品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中央电视台召开。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文艺中心主任朱彤、文艺部副主任王晓分别对此次大赛的情况做了介绍。

  喜剧小品是深受观众喜爱的节目形式,中央电视台曾经举办过四届小品大赛,每一次比赛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将喜剧小品单独列项举办电视大赛还是第一次。

  央视举办首届喜剧小品大赛的初衷是为了推动喜剧小品的创作,满足广大观众的需要,丰富节日生活。目前喜剧小品的人才处于一种青黄不接的局面,作品的创作需要一些刺激。中央电视台举办相声大赛取得过很好的效果,希望小品大赛也能起到这样的作用。这是一个全国性的大赛,主办者力争通过这次大赛把最近一年多来小品创作中的优秀作品在中央电视台这个平台展现出来,也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能够挖掘一些新人。喜剧小品是深受观众喜爱的节目,央视也希望通过元旦举办的这次大赛,让观众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合的节日。

  喜剧小品这种文艺形式在观众之中有旺盛的生命力,近些年来,有一些优秀的小品演员也从中脱颖而出,因此,这次大赛的规模和参加人数都是近几年来少有的。参赛作品以新作品为主,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形式多样。题材涉及城市、农村、军旅生活等方方面面。形式上除了话剧小品外,还有哑剧、戏曲、歌舞、滑稽戏、谐剧小品等。从地域上看,参赛作品来自全国各地,达到了南北方的平衡。

  12月31日,2004年1月1日、2日、3日,央视3套将现场直播四场决赛,最后评出一、二、三等奖和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作品等单项奖。

(编辑:凌微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