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越女”上海收视率盖“超女” 总决赛门票销售已过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6日 14:29 来源:

   同样是女性选手的选拔比赛,同样是PK赛制,同样是观众手握选手的命运……“越女争锋”从一开始就被冠以“戏曲超女”的名号。虽然,戏曲节目的性质似乎注定了“越女”的先天劣势,但是AC尼尔森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上海地区“越女”的平均收视率超过“超级女声”。

  据悉,预赛阶段上海、杭州、绍兴三大赛区的实况录像,从7月31日开始在戏剧频道每天下午5点到8点连播。尼尔森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越女的平均收视率为1.5%,央视索福瑞的数据则达到2.1%,均超过了“超级女声”周末晚间黄金档在上海地区0.9%的平均收视率。其中,尼尔森最高数据达到2.4%,刷新了戏剧频道成立以来的最高收视率。

  据了解,杭州电视台播出本地赛区实况时,收视也全面飘红,远远超过“超级女声”在杭州地区的收视率。据悉,制片方因此决定,将“越女”电视挑战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实况精编版调整到文艺频道晚间9点到10点播出。

  与此同时,大多已届中年的“越女”粉丝的疯狂程度也丝毫不输“超女”。

  初赛阶段,戏迷排队四五个小时只为领取一个投票器,比赛现场因打分争议而和评委“现开销”,这些都让大家见识了戏迷的厉害。复赛阶段,尽管观众投票权被暂时取消,但戏迷的热情却有增无减。场场比赛都心甘情愿地买票进场不说,观看设备也一应俱全———望远镜、墨水笔、介绍册一样都不少。介绍册用来“做功课”,每个选手的流派、师承、优缺点,甚至初赛唱了什么,都能说个八九不离十。墨水笔用来记比分,虽然现场有的是评委、监委和工作人员,不少观众还是认真记录下每个选手的得分,第一时间掌握赛场风云,谨防错误发生。望远镜则盯牢场上选手,一颦一笑,眼波流转,都得看分明。比赛结束也不散场,台前幕后大门口,到处是一群群等待心爱“越女”的戏迷。献花、签名、合影是常规动作,还要交流一下看戏心得———今天哪句唱得特别好,哪个动作有点不稳,下次挑选哪出戏最能表现水平,戏迷们操的心真是一点也不比选手少。

  “越女争锋”上海赛区的初赛出现接连四场爆满的盛况,复赛出票同样火爆,比赛开始前一周基本销售一空。据逸夫演出公司透露,现在距离最后的总决赛和颁奖晚会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门票销售已经过半。(来源:《新闻晨报》)

责编:史冬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